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大路口教你如何绕行 5条捷径避开高峰路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08:1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凯

  11月11日,早报“高峰绕行 独辟蹊径”活动启动以来,e早网(www.jrzbw.com汽车俱乐部论坛上吸引了大量早报车友,他们争相献出自己的独门捷径。1个多月来,e早网论坛攒下了车友提供的数十条捷径。本周,我们选取其中5条捷径、以及如何绕行4个拥堵路口的对策,供大家一起分享和体验。本期提供“4个拥堵路口如何绕行”的车友夏小甲也将获得由早报提供的千元大礼包。


  或许有车友惊呼,要是大家都走这些所谓“捷径”,那这条捷径就会变成最拥堵的道路。别急,“捷径”其实只是一个特定时间下的相对概念,道路更新的速度非常快,捷径也在时刻发生变化。只要有心,每个人都能为自己找到一条最佳捷径,这也是我们推出这个活动的初衷。

  5条捷径为你出行指路

  捷径1:南星桥→古墩路

  线路:南星桥→南复路→玉皇山隧道→莲花峰路→九曜山隧道→虎跑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西溪路→古墩路

  提供者:杭州“钱多多”

  行车经历:“钱多多”家住南星桥,在城西古墩路上班。避开市中心和文三路等拥堵道路,实践证明,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同样的时段,如果走文三路段,用时需1小时以上。

  捷径2:城南→城西

  线路:万松岭隧道→南山路→虎跑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紫荆花路。

  提供者:a654381461

  行车经历:家住城南复兴路。早高峰时,从城南到城西,早报记者也做过类似体验。和捷径1相似,实践再一次证明,城南到城西走景区最靠谱。

  捷径3:上塘路→古墩路

  线路:上塘路→湖州街→古墩路

  提供者:jmh725

  行车经历:从上塘路转向湖州街,一路向西,到古墩路只需10多分钟。差不多的路程,要是改道文一路或文三路前往古墩路的话,用时至少近半个小时。

  捷径4:城西→朝晖

  线路:古墩路→石祥路→上塘路→朝晖

  提供者:飞天蝉

  行车经历:从城西到朝晖,原先是从文二西路转上塘路,这一路红绿灯那叫一个多——红灯就有不下10个,还有临时灯,往往一个路口要两三个灯次才能通过,速度比走路快不了多少,是极端考验耐心的一条路线。现在改走石祥路再转上塘路,从三墩算起,到上塘路、朝晖这里大概16公里。公里数可能多些,但用时反而更少,全程仅20分钟。

  捷径5:运河广场→信义坊

  线路:丽水路→大兜路→江涨桥→信义坊

  提供者:yuanyuan118

  行车经历:从运河广场到信义坊,路程不远,走不同的路却相差甚远。一般的路线是走上塘路转大关路再走莫干山路,经yuanyuan118证实,高峰时间此路线从头堵到尾。现提供的路线,丽水路出人意料地一路畅通,刚刚拓宽的大兜路车流量极少,基本一路到信义坊全都通畅。

  4大拥堵路口

  看看如何绕行

  除了本期提供的5条捷径,还有许多车友以自己的切身体验,罗列出许多“毛细血管”路径和四大拥堵路口。比如从城市学院到欧尚,车友林彭彭就建议在树人之家往南拐,到好友网吧连锁右拐后在第一个路口左拐,直行1分钟到达绍兴路,穿过马路,3~5分钟到达欧尚。按常规路线的话:走舟山东路到底、沿上塘路南下,则需多花10分钟。

  车友夏小甲则罗列了4个相对拥堵路口及应对路线:

  1、湖墅南路以北→潮王路

  原因:湖墅南路与潮王路岔口红灯为三向红灯,等候时间较长。

  对策:由湖墅南路以北向潮王路行驶,可选择经由枯树湾巷再左转入潮王路。

  效果:该路线可避开湖墅南路与潮王路交叉口的三向红灯,且行驶公里数基本没有增加。

  2、文晖路→东新路

  原因:文晖路与建国路交叉口,早、晚高峰繁忙拥堵。

  对策:由文晖路向东新路行驶,途经文晖大桥,可在由东向北下桥后立即右转至现代置业大厦旁便道,直接行至绍兴路。

  效果:该路线可避开文晖路与建国路交叉口高峰繁忙拥堵路段。

  3、德胜路→香积寺路以东

  原因:绍兴路与香积寺路交叉路口有红灯等候,香积寺路口晚高峰易堵车。

  对策:可选择由德胜路经绍兴路,在绍兴路别克汽车专卖店旁右转直行(该路段没有红灯、道路畅通),然后再根据具体目的地选择东新路,直至香积寺路以东。

  效果:该路线可同时避开绍兴路与香积寺路交叉路口的红灯和香积寺路口晚高峰的堵车。

  4、延安路→中山北路

  原因: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以南路段为繁忙路段,加上为了交通便捷设置的电车站点,因此该路段在14:00-18:00期间尤其拥堵,凤起路早、晚高峰堵车严重。

  对策:由延安路南段至中山北路,可选择经广福路进南麒麟街至孩儿巷再穿中山北路。

  效果:该路线可同时避开延安路及凤起路的高峰堵车。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