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后出租车行业不但没有多赚 反而少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1日08: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邢程

  ■算账

  本报讯 天气寒冷,更多市民选择打车出行,这对出租车行业是难得的赚钱机会。可的哥们却拿出了自己的账本,这些天雪后路滑,不但没有多赚,反比以前赚得少了。

  算账一:

  俩班少拉70元

  从11月中旬起,长春陆续降雪,市民出行乘坐出租车难了,但部分的哥却抱怨雪天少赚了。

  “每到年底,我的出租车一天俩班的营业额加起来平均能达到700元左右,但今年的雪让我少赚了不少。”昨天,长春出租车车主李先生算了一笔账。

  他说,每年圣诞节、元旦出行的人都会大幅增加,最多时他一辆出租车白班加晚班拉到近800元钱。但由于最近雪天路滑,行车速度受影响,尽管活多了,营业额却下降了。今年在冰雪路面,他的出租车俩班的营业额最多只有600元左右。

  的哥李师傅表示,他平时晚上能拉300元左右,这两天晚上只拉了260元钱。昨日,记者对比了15名的哥在冰雪路面下与平时的营业额,两种情况平均相差70元左右。

  算账二:

  少跑40公里,多花20元油钱

  “降雪对路况的影响很大,尤其雪后这几天,一些重点路段经常堵车,耽误了不少活。”在工农广场附近,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说。

  赵师傅算了一笔账:“我平时一天能跑240公里。30日下完雪,汽车起步、行驶过程中,经常空转儿。一天下来,只跑了200公里,却至少要多花出20块钱油钱。”

  算账三:

  出租车肇事率增长30%

  “最近几天,我的出租车接连追了两次尾。”长春的哥王师傅开了3年出租车,但行走在冰雪路面上,仍难免失手。

  昨日,长春易达出租车公司张百兴经理说,最近一段时间,该公司旗下的出租车肇事率比平时增长30%左右,几乎每天都有追尾的出租车进修理厂。

  同时,记者从长春几家汽车维修部及各保险公司了解到,这两天,长春的汽车交通事故发生率和维修率远高于平时。其中,绝大多数出险车型为出租车。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