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比增长 2倍 12月长沙新车上牌17854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8:2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唐洁琼

  用“疯狂”二字形容2009年的车市,一点都不为过。

  长沙国际车展上,出现了买车如买白菜的疯狂场面;汽车品牌4S店里,出现了消费者赶订单与抢资源的疯狂画面;年底的车管所上牌中心,无论是缴税、检车都需要排长队,异常火爆。

没错,不要怀疑,这些都发生在2009年12月,上演了一系列的疯狂。

  本报记者唐洁琼 长沙报道

  上牌量是08年同期的3倍

  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数据,2009年12月1日-18日期间,长沙市新车上牌总量已经突破1万台,12月,长沙市新车上牌总数达到17854台,刷新了长沙市新车上牌的单月记录,这意味着在这19个工作日中,长沙市新车上牌量日均达到940台左右。这个数据,是去年长沙市5月(注:5月8549台)新车上牌总数的2倍以上;与2008年同期的5858台相比,增长了2倍;与2009年11月相比,环比增长了47%。

  “12月销售加订单达到300多台,刷新单店单月的销售纪录,是今年销售最好的一个月,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广汽本田雨花店副总经理杨恒告诉记者,“去年9、10、11月的销量都非常好,没有理由12月能够继续如此火爆,就像股市一样,利好消息已经消化掉了,接下来的12月应该会比较平顺,结果年底意外地掀起了大风暴,目前店内已经没有多少现车了,还欠了不少订单。”

  杨恒分析,12月车市如此火爆,一方面是长沙车展效应,其次是厂家非常重视湖南市场,投入很多,在资源方面给予了保证,年底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变化也对小排量客户起到了刺激作用。

  这一个月,许多4S店都刷新了销售纪录,湖南永通北京现代4S店销售近700台车,订单接近200台;申湘别克门店销售加订单突破1000台;东风雪铁龙兰天店交了200多台车,还有近百个订单;湖南广瑞奇瑞4S店的销售达到450台,是11月份销量的3倍……

  政策刺激小排量爆发

  “12月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最后时机,所以许多人赶在车展和年底买车,店内销售也刷新了纪录。”湖南永通北京现代4S店总经理蒋丽民告诉记者,他享受了一个非常愉悦的元旦假期。从今年1月1日开始,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按7.5%征收,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变动,意味着购买10万左右的乘用车,消费者需比去年多付2000多元。受政策影响,小排量车型在长沙车展上出现了井喷。

  受政策刺激,微车市场出现大幅增长。去年下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长安之星的上牌量一直高于轿车,12月,上汽通用五菱以928台的上牌量位居榜首,而长安之星则以813台紧随其后,东风小康哈飞微车等品牌也齐头并进。

  在单品牌车型排行榜,比亚迪F3风头正劲,以665台的数据从“老三样”捷达手中夺走了排行榜的冠军位置,而F3去年也多次拿到冠军,自主品牌表现出色,金刚也进入了排行榜。排行榜的前十名中,除雅阁外,其余9款车型都包含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或是以1.6L为主打,或是只有小排量,均在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受益范围内,由此可见小排量车在年底的疯狂。

  2009年12月车型上牌排行榜

  品牌 上牌量

  比亚迪F3 665

  捷达 618

  悦动 478

  凯越 355

  乐风 320

  品牌 上牌量

  TIIDA 314

  卡罗拉 310

  雅阁 298

  金刚 290

  锋范 277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