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速6秒以内仍能兼顾舒适 试驾力狮2.5GT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百公里加速6秒搞定

  搞明白了先进东西,我们的测试也正式开始。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对三种模式都进行了试验,结果发现测试结果,与SI-DRIVE所设定的模式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成绩普遍在6秒左右,偏差不超过0.3秒。因此力狮2.5GT在全油门的时候,三种模式都将发动机的实力充分发挥。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面已经说过,新力狮的尺寸比较大,悬挂调整也偏向舒适性,因此在全油门加速状态,能够感觉到十分明显的抬头现象,但较高的加速度,将驾驶者按在靠背上的感觉确实很刺激,也便无暇他顾。整个加速过程中,变速器对动力的传导也表现得颇为出色,基本感觉不到动力的间断,换挡时间很短,中途也没有明显的冲击感。轮胎是制约加速成绩的另一关键,加速过程中轮胎被很服帖的钉在了地上,ESP灯并无闪烁,没有丝毫不安定的迹象,看来AWD自身就能已经能够解决大马力造成的轮胎打滑问题。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力大了,速度轻易就上去了,没有良好的刹车系统是万万不能的。只能跑不能停的车谁敢坐呢?新力狮的刹车成绩让我们很放心,第一脚下去就明显感觉到了刹车力度,之后就踏实多了。刹车踏板的整个行程都能够左右刹车的力度,想要停得很平稳也是件容易的事情。与加速一样,悬挂软的设置让新力狮的刹车姿态低头十分明显。座椅的摩擦系数很高,能够将车内乘客很好的固定在车内,急刹车也不会产生滑动,坐人没问题,小物件还是应该放到它应该在的地方。

  最终的刹车成绩为38.61米,刹车力度从开始就稳定在-1g左右,直至最终停止。急刹车时ABS工作没有给刹车踏板带来过多反馈,脚底没有向上弹得感觉,死死地踩下去直至停稳,恩,确实很稳定。

  绕桩不含糊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加速刹车搞定之后,保留节目绕桩开始。新力狮尺寸增加了不少,但绕桩的结果却丝毫没有受到尺寸增加的影响。四驱的弯道稳定性在新力狮身上得到了再次验证,前轮在方向盘的引导下十分听话,方向始终在驾驶者的掌握之中。车辆尺寸使我们对力狮的绕桩抱有一丝疑虑,但是大车身尤其是后部并没有给人拖沓的感觉,随着前轮的动作,后轮的反应也十分灵活,让驾驶这很有信心的贴近桩桶。

斯巴鲁 力狮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方向盘有些沉重,但在绕桩时没有较劲的感觉,只是需要用一点点力气,每个动作的反馈都非常清晰,助力的回馈非常流畅,没有明显的变化。车内能够明显感觉到重心转换带来的起伏,车外观察到车身的动作也比较明显,悬挂的调整还是针对日常驾驶做的,保证了剧烈驾驶时的灵活性,但是骨子里还是调整的偏向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