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年首个工作日郑州1288辆新车上牌创纪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7:06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李蔚

  □记者 李蔚 通讯员 邢红军

  今报郑州讯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车管所就迎来了开门红,共办理新车入户1288辆,创历史新高。

  1月4日上午,车管所各个事务大厅一开门,等候在外的车主们就一拥而入,有补换驾照的,有审验车辆或驾照的,但最热闹的地方还数新车入户办理大厅。

“新年讨个好彩头,让自己的车也沾沾喜气。”等候为爱车上户口的车主们,尽管排着队,但想到自己的车能在2010年第一个工作日入户,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元旦过后都是市民扎堆为新车上牌的时间,尽管排气量在1.6L以下的新车,购置税从5%提高到如今的7.5%,但由于不少汽车销售商在搞春节前“再优惠让利一个月”活动,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另外,还有一部分市民是在年前买的新车,而且购置税也已交过,却故意等到年后入户,这样行车证上登记的时间就是2010年,便于今后的审车(两年一审),即使卖车也会在时间上占个便宜;加之临近春节,市民们想买车,方便春节走亲访友,因此,将今年的新车入户推向新高。由于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车管所已提前检修设备,并增加人员、延迟下班时间来应对。

  截至下午6点,郑州市车管所昨天共办理新车入户1288辆,比去年同期多了91辆,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