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后驾车致一死一伤 逃逸司机9小时后落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杨磊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3日20时23分左右,龙岗区平湖街道方坑路发生一起重大肇事逃逸事故。截止记者发稿,来自交警的消息称,司机陈燕东酒后驾驶起亚轿车撞死一名骑单车男子后没有停车,仓皇逃逸200米后又撞伤一名过路女子,致其重伤。

昨日凌晨5时,肇事司机在逃逸9小时后落网。

  事故回放

  失控轿车连撞两路人逃逸

  3日20时23分左右,龙岗交警大队平湖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轿车在平湖街道富民工业区芳坑路撞死一名骑单车的男子后逃逸,并在前行200米左右后又撞伤一名过路女子,轿车司机未做停留驾车逃离现场。

  事发后,龙岗交警大队及平湖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并撒网排查肇事车辆。事发当晚11时20分许,调查民警在距离第二次撞击事故现场500米处的一个小巷内,发现了车牌为粤B170N0的银灰色起亚小轿车。经现场勘查,该车挡风玻璃严重受损,右前侧车胎爆胎,车身右前角和散落在撞击现场的物体吻合,证实该车为肇事车辆。

  经过与车辆登记的车主联系,警方得知此车的驾驶人叫陈燕东,1981年出生,广东和平县人。随后,警方立即展开对陈燕东的抓捕工作。经电话联系,陈燕东自称不在深圳,并一度表示自己会来自首。联系中,陈燕东多次关机,并找出洗澡、打吊针等理由迟迟未来自首。同时,警方也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寻找陈燕东的下落。昨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最终在平湖白泥坑废品收购店将陈某成功抓获。

  陈燕东向警方交代,肇事车辆是他自己的,当时他出了8万元,向老板借了5万元,由于自己的居住证过期,于是用了老板的名字登记上牌。车辆从去年9月份购入以来,已经行驶了3000多公里。

  调查进展

  司机自称饮酒并错踩刹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平湖交警中队见到了肇事司机陈燕东。陈燕东表示,事发前他喝了几小杯约38度左右的白酒。而对于事故发生原因,陈燕东表示是错踩了刹车。

  对于肇事逃逸的事实陈燕东供认不讳。他表示,事发当晚,他驾车沿着方坑路自西向东行驶,在行驶到一处下坡路段时,与一辆单车发生碰撞。“当时我把油门当了刹车。”陈燕东说,事发路段有一个小的路口,单车当时突然拐了出来,他避让不及,并且将油门当成了刹车,于是发生了碰撞。

  撞人后为何没有停车?陈燕东表示自己当时知道撞了人,但是脑子一片空白。对于200米后的第二起事故,陈燕东表示,当时与单车相撞后,他的挡风玻璃破损严重,视线根本看不清楚,他也知道撞上了什么东西,但是不知道是否是撞了人。

  对于为何逃逸,陈燕东表示自己当时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也不清楚自首后会怎样,会不会坐牢,想不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于是打车去了与平湖接壤的东莞雁田,在路上徘徊。“我很后悔,我对不起被我撞的人,也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提到自己的孩子,陈燕东痛哭流涕。他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孩子,最小的一岁半,最大的5岁半。妻子无业,全家就依靠他在废品收购站打工养家。

  链接

  肇事逃逸致死

  最少判7年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平湖交警中队民警表示,方坑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按照现场初步勘察情况,骑单车男子被撞死的位置处于机动车道的快车道处,如果骑单车男子确实违章,那么,他可能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但是如果司机逃逸,那么司机承担的责任会被加重。也就是说,如果不逃逸,肇事司机可能不会受到这么重的处罚。

  警方称,目前此案的相关侦查工作和家属赔偿问题等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