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NCAP新规解读 车上老小乘员安全均可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6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C-NCAP实施新规解读———

  今年将预计有24款车型接受C-NCAP考察,第一批试验已于昨天开始。针对中国汽车后排乘坐率较高的特殊国情,所有车型都按照新版规则进行试验。

您家中老人、孩子所乘坐的车辆是否安全,今年就可知晓。

  正面100%碰撞中,车辆后排右侧增加了一个3岁儿童假人,用以考察ISOFIX在碰撞中是否有效。儿童假人将乘坐儿童安全座椅接受试验。

  ISOFIX是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的儿童固定方式。这主要指的是位于汽车座椅靠背与坐垫之间的、可将婴儿或儿童安全座椅与车体本身结合起来的两个专用锚固点,以及位于头枕后部的专用锚固点。锚固点是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刚性连接装置。有了它,儿童安全座椅就可牢固地与座椅连接,而不必依靠成人安全带再做固定。配置了ISOFIX的车辆将有所加分,但C-NCAP的加分项总分仍为3分。

  新规则规定,参加侧面碰撞试验的车辆在第二排被撞击侧增加SID-IIs(D版)假人并使用安全带。据了解,新增的假人符合美国标准,且只用于考察安全带的有效性。文并摄/李殷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