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T全铝发动机+CVT 长城三厢车实车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梦溪

  近日,有网友捕捉到长城首款自主品牌三厢车路试谍照,与此前车展亮相的中级车不同,从外观尺寸大小可以判断出该款车型定位在目前主流的A级紧凑型市场。



  以SUV、皮卡起家的长城近年来逐步涉足轿车领域,并以炫丽为主在小排量A级市场上也颇有收获。

  在自主品牌阵营集体往高端冲刺的趋势下,长城也发布了其未来的高端车型计划。 其中代号为CHC011概念车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款车型设计非常前卫,车身尺寸也达到了中级车标准甚至接近了中大型轿车的身材。动力上将搭载3.0L V6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前后悬挂则将分别采用双叉臂和多连杆的设计,这些都显示出了长城已经具备生产中高级车的实力,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很快推出中型轿车。

  不过从此次谍照来看,长城似乎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其三厢车型未必首选中高级市场进行切入,而不动声色的选择了目前最火最热的A级紧凑型市场。

  当然选择A级紧凑型市场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决策,目前国内大都数自主品牌首款三厢车型都倾向于选择A级细分市场,如东风风神、长安志翔等,选择A级市场首先在品牌形象上也不算低端弱势,上可探B级中高级市场,下可接A0级小车市场,可谓进退自如。



  从谍照我们可以看出这款A级车型原型车便是此前独家曝光过的CH041,其竞争对手也将会选择吉利帝豪、奇瑞A3车型

  整体上看,该款车型外观属于目前主流的中庸风格,前脸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风格,与通用旗下别克家族系列较为近似;尾部则收笔干净利落且有力度,给人以简单而不平庸之感。


  内饰上该款车型采用了双炮筒形式组合仪表,还带有多功能显示器,具有行车信息显示功能。中控台音响设备和空调系统也均采用了主流的布置形式,风格倾向中庸。不过在做工上似乎还不够精细,仪表台面板也未经过软化。

  据了解,该车目前尚未命名,不过据长城内部人士透露,该车的轴距为2700mm,尺寸上已经完全达到A+级水平。动力上该车型主力将搭载完全自主研发的1.5T全铝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及CV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代号为GW4G15-GDI,是一款增压直喷汽油机,全铝轻量化设计。该发动机4缸直列16气门,排量1.5升,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汽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10N/M。

  据透露该车型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将会落户天津新工厂迅速进行量产上市。虽然这款A级车型赶不上09年购置税减半政策下的火爆车市,但政策还是部分在延续加上如果长城能将这款车型打造成炫丽哈弗这样的精品路线,那么2010年对长城来说,倒也是十分值得期待。

长城 图片

  今年全年长城汽车计划有5款全新车型推向市场,其中有三款为SUV以及一款皮卡,在延续自身优势的发展情况下,长城已经开始往主流轿车市场领域进军了。

  09年火爆车市带来的收获,让自主品牌信心爆棚。随着陆续公布的2010年销售目标,自主品牌的雄心一家比一家大,相信激烈的竞争过后会使消费者获得更多的实惠。

  相关阅读:

           长城首款三厢轿车曝光 2010年可能投产(图)

            声东击西——长城三厢轿车两套方案曝光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