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首款三厢轿车曝光 2010年可能投产(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也许大家对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带来的首款三厢车型CHC011概念车还记忆犹新,这款有着运动轿跑风格的流线型车身看上去和奔驰的CLS非常相似,其直指高端C级车市场的定位也是自主品牌进入轿车领域后的再一次向上发力。不过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款定位较高的CHC011车型并不会急于推出,毕竟较高的市场定位,和制造工艺要求,对于尚未涉足三厢轿车市场的长城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作为目前长城主打的A级车平台,统一为CH字头的命名方式,按照计划,在此CHA平台上,长城将推出多达7款车型,其中就包含了今天曝光的这款CH041三厢版轿车。

  长城CH041三厢轿车(方案1)

长城 图片

  长城CH041三厢轿车(方案2)

长城 图片

  按照长城的车型研发编号来看,M11是首款轿车精灵,后续车型全部是CH系列, CH011是炫丽,CH021是酷熊,CH031则是可能在近两月上市的凌傲车型。CH051则是已经以概念车身份曝光过的非凡车型,远期还会有定位小型MPV的CH061和定位小型SUV的CH071。而从近期情况来看,基于精灵的哈弗M1已经多次曝光,基于酷熊的哈弗M3刚刚亮相工信部目录,而代号CH031的凌傲也已出现在197期目录中。

  而CH041车型可能将会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与消费者见面,同时也是长城进入轿车领域以来的首款三厢轿车。如同以往的惯例,车展之后CH041也会迅速进入量产阶段,从目前的信息来看,2010年第二季度可能会正式投产。

长城 图片

长城 图片

  相关文章:195期新车准入目录 长城哈弗M3

            197期新车准入目录 长城凌傲

  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不过CH041从车身尺寸和轴距上来说要明显超出了绚丽、酷熊、凌傲车型。2608mm的轴距已经是标准的A级车尺寸,预计其竞争对手也将会锁定华晨FSV、奇瑞的A3、吉利帝豪EC7、江淮和悦等新一代自主品牌A级车型。

车身型式

承载式

整车尺寸(长/宽/高)mm

4454/1704/1489

轴距mm

2608

发动机

汽油:1.5L

变速器

5MT、CVT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排放

EURO Ⅳ

乘员保护

E-NCAP 4星以上

SOP

左舵:2010年2季度

  从外形设计来看,此次曝光的CH041车型效果图有两种前脸版本,在水箱格栅、组合大灯、雾灯等细节设计有所不同,目前还不能确定最终版本。从资料来看,新款车型将搭载1.5L的发动机,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这对于长城来说,到是非常轻松自如,毕竟在已经上市的绚丽车型上已经全部应用。不过据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庞金柱此前介绍,长城的首款三厢轿车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在CH041车型上是否会如期出现新款发动机相当值得期待。

长城 图片

  虽然长城已经涉足轿车多时,但大多在两厢车型,Crossover车型间徘徊,而此番终于正式涉足三厢轿车。在新一轮的自主品牌新车热潮中,长城轿车能否乘势而上,我们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