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上半年销售86855辆 产业重心转向轿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此前一直以SUV和皮卡为销售主力军的长城汽车日前在港发布了上半年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长城的轿车销量突飞猛进,销量增幅高达6倍。以炫丽为代表的轿车品类成为上半年销量增长的最大贡献力量。

这也宣布轿车已经成为长城的主力产品。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销售达86,855辆,虽然受累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出口下滑,但国内销量的提高最终带动上半年总销量同比提高32.2%。不过,由于单车毛利率的下降和成本的增加,长城汽车上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5.8%,为2.62亿元。

  报告显示,长城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产品结构和企业重心的一大转变:轿车销量达到29,177辆,占上半年总销售量的41%,超过了SUV,仅次于皮卡,是去年同期轿车销量的近八倍;轿车营业收入达12.9229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长约862.8%,占总营业收入的25.1%,而去年这一比例仅为2.9%。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的业务重心也在上半年转至国内。数据显示,上半年其国内汽车销量增长了103.2%,国内营业收入占到总营业额的84%。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