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2010年产销目标设定为38.6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7:4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2009年中国车市产销突破130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广汽本田敏锐地抓住市场机遇,2009年全年产销达到36.56万辆,创造历史最佳销售记录。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表示,2009年广汽本田转变企业发展模式,以“质量效益”为本,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告诉信息时报记者,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广汽本田自身的实际情况,广汽本田2010年的产销目标设定为 38.6万辆。

  广汽本田再创销量新高

  2009年,广汽本田累计产销一举突破36万辆,达到365623辆,同比增长19.4%,创历史新高。广汽本田产能利用率达到100%,企业经营业绩也创历史最好水平。在产销量超过30万辆的主流汽车企业中,广汽本田单一车型的平均销量最大。

  广汽本田现有四款车型表现优秀。其中,第八代雅阁(Accord)连续两年销量超过17万辆,去年以全年175361辆的销量领跑中高级车市场,并成为国内第一个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广汽本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09年销量突破10万辆,累计达到113227辆,同比增长98.8%,成为继雅阁后广汽本田第二款年销量超过十万辆的产品;全新换代的奥德赛(ODYSSEY)在MPV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表现出色,助力奥德赛(ODYSSEY)品牌全年销量达到28395辆,引领MPV市场;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保持着稳定的销售态势,全年销量达到48640辆,在高端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今年走质量效益型道路

  姚一鸣表示,2009年广汽本田在企业品牌建设和产品品牌上取得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广大顾客对广汽本田的支持和信赖。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每一家汽车企业都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发展道路,形成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基于对整体市场的预测以及企业自身发展规划,广汽本田提出了38.6万辆的产销目标,并将继续深化企业品牌建设。

  秉承双品牌发展战略,广汽本田将继续导入Honda先进的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作为双品牌战略的另一个重要组成,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将继续按计划推进,首款车型将于2010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从而构建更为立体的产品体系。

  为了满足二三线市场顾客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便利的服务,广汽本田将进一步拓展营销网络,并进一步发展二级网络。预计明年全国特约销售服务店将达到470家,建成二级店65家。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