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卖二手车 如何合理定价格适当时出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8: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北源

  无论是买二手车还是卖二手车,车辆基本价格的确定对于买卖双方都非常重要,一些消费者由于缺乏经验,对二手车交易价格没有把握,往往错过最佳的成交时机。因此,买卖双方如何合理定价、适时出手是二手车交易的关键所在。

  第一步:确定基准价格目前用户出售二手车可以参考的价格有很多来源,实地市场、4S店、网络信息、广告、专家咨询等。一般二手车的价格目前是由市场的行情决定的,也就是根据供需关系的不同有所变化。

  当然,出售用户还要考虑中间商成本和费用问题,毕竟开门做生意是需要有利润的。因此一般销售价格的85%左右为用户出售的合理价格。

  第二步:比较车况另外,用户应该清楚在二手车市场中所说的正常车况是什么标准。国内大中型城市中,年均行驶2万公里左右,车身骨架没有碰撞损伤,发动机变速箱没有大修,涉及安全部件没有事故隐患,局部有外表修复没有整车喷漆,颜色主流、品牌和型号不太个性就基本符合标准状况。

  第三步:手续和其他影响系数二手车出售前车辆手续的完整将影响交易的直接价格,一般车辆必备的证件有: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购买发票、购置附加费、养路费、车船税、保险,必要的手续是经过年检合格、不欠缴税费、没有违章、证件齐全。

  一般来讲,购置附加费、养路费对于总体价格影响特别明显。如果没有缴纳购置附加费,那么车辆价格至少比正常价格还要低12%~20%。

  第四步:看准时机找准下家通过中介的方式好不好?如果从时间成本和交易风险来考虑,出售给中介还是比较合适的,但要找正规的公司并签订合同、确保权益。当然,掌握时机也很重要,新车降价后、季度末、夏季等都是“低谷期”,对于一些常规车型价格可能偏低,此时购买合理而出售略亏。

  建议在出售之前了解一些市场行情,在整体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出手更划算,比如目前新车价格开始下降,使用时间三年内的二手车价格将出现一定下降,老旧车型的价格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