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惨淡 养路费取消对旧车买卖影响最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热夏季,新车市场一如既往地进入了销售淡季,而二手车市场同样也进入了一年中难熬的两个月。不过,新车上半年业绩出色,底气十足,但今年以来一直销售呈颓势的二手车市场这个夏季日子却难过得多。“今年目前为止的销量,与去年相比至少下降了两成。”湖州江南车城二手车市场一位资深二手车商无奈地表示。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江南车城的二手车市场看到,桑塔纳宝来哈飞路宝二手车整齐地停放着,除了几个二手车商在店内无聊地打牌消遣外,见不到一个看车的客户。“老伙计,今年我们的生意太难做了。”熟识的利海二手车中介老板老潘,跟记者吐起了苦水,“今年收购旧车子都要比去年难很多,很多人宁愿把车空闲着,也不愿低价转让。”据介绍,今年养路费的取消,使很多车主都在持车观望,特别是二手小货车的收购目前更是一个难题。“反正也没养路费了,有些货车主干脆就将车子出租。”尽管没有透露眼下的收购价格,但老潘承认今年二手车的利润在大幅下降。记者也多方了解到,以往一辆状况尚可的二手车转卖后的利润约在1万元左右,但今年普遍只有几千元。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刚刚出台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眼下的二手车市场影响有限。“这个政策最高补贴才6000元,对于临近报废点的二手车比较合算,但对于只使用了几年时间的二手车来说,卖到我们这里,随便卖卖都不止这个价的。”二手车商费先生分析,目前进入二手车市场的80%以上都是十年以内的车,因此这个政策从长远看也没有养路费的取消那样有直接影响。

  “现在买二手车是最合算的,像这辆桑塔纳2000现在卖5万多,开到年底再卖出去也还是有这个价的。”临走前,老潘还不忘向记者做起了推销。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