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买真省钱?佛山车商热情“送税”成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8: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车辆购置税同比去年上调2.5%

  同比去年,今年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税率上调2.5%,汽车购置税按照7.5%进行征收。记者走访佛山车市发现,不仅岁末年关消费高潮,送购置税成为商家最为时兴的促销新招。销售人士指出,在“真送”与“假送”之间,应该火眼金睛看个清楚。

  市场:

  车商争相大打“送税”牌

  从1月1日起,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上调2.5%,这相当购买10万元的家轿,需要多支付2000元的购置税费。为争抢春节岁末市场,佛山商家自元旦开始,就上演了一场热情的“送税”盛宴。

  比亚迪利豪达4S店在1月1日至15日期间,举行到店购F3可享受2.5%购置税减免政策活动。东风标致佛山鼎致推出“307迎新送‘税’享不停”活动,购买新307 1.6L车型即可减免5%购置税。长安马自达佛山海迪4S店开展“佛山海迪两周年,长安马自达最高送50%购置税”促销活动。

  记者还从佛山迪宝4S店获悉,在1月15日前购买F0,商家将提供2.5%的税费。据不完全统计,佛山开展送税的商家超过10家。

  业界:

  送税优惠应细心辨认

  据了解,受年底购置税上调的政策影响,去年12月车市遭遇了突击购买潮,绝大多数经销商的库存已经空空如也,由于厂家产能不可能瞬间膨胀,当前,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没有缓解甚至是加剧。此外,对于商家而言,年度任务周期重担已去,降价的需求不大。根据供求关系,车源紧张导致的应该是优惠缩水。

  有销售人士提醒,对于商家的“送税”促销优惠,应该细心辨认。有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士坦言,送税更多是利用时兴话题作为销售噱头,商家举行“送税”活动并不代表购买者能省钱,如果优惠少了或者捆绑低价值的商品,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也有商家认为,在去年11月期间,曾有部分商家为应对购置税调整,大胆进行囤积货源,受库存压力的影响,也可能让利促销。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