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政府研究强制车商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0日1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东京3月19日电(记者刘浩远 何德功)受丰田汽车公司召回事件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开始着手研究强制在新车上采用刹车优先系统装置。

  刹车优先系统装置指的是,即使在油门踏板不能复位的情况下,依然能踩下刹车使车辆停止的系统装置。

日本国土交通省说,德国在上世纪80年代就要求车辆采用刹车优先系统装置,现在大部分德国车均装有该装置;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车商的部分车型也装有刹车优先系统装置。

  去年8月份在美国,一辆丰田汽车就因为没有刹车优先系统装置,在脚垫阻碍油门踏板无法复位的情况下车辆失控导致4人死亡,这起交通事故再次引起社会各界对刹车优先系统装置的重视。

  日本国土交通省指出,刹车是安全的根本,不能根据驾车者的意图停车是个大问题。据悉,由相关专家组成的安全基准研讨会将在今年4月份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在了解日本各大车商刹车优先系统装置的开发等情况后,国土交通省将在明年初做出是否强制采用该系统装置的结论。

  目前,日本丰田日产等部分车型已装有这一系统装置。丰田公司表示今后将在所有车辆上采用此装置。本田马自达三菱汽车、富士重工等车商也表示将逐步在新车上采用刹车优先系统装置。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