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8大车商上半财年收益同比大幅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日本各大汽车公司公布的财报表明,在4月1日开始的2009财年上半年,丰田日产等8大汽车制造商的收益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受全球需求低迷影响,上半财年丰田马自达、富士重工和三菱汽车公司出现亏损,日产本田铃木大发的纯利润也大幅减少。

  丰田亏损最多,为559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马自达、富士重工、三菱汽车分别亏损208亿日元、217亿日元和364亿日元。得益于产品在中国市场旺销,本田日产保持了615亿日元和89亿日元的盈利,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79.2%和92.9%。铃木大发的盈利为125亿日元和68亿日元,同比分别减少63.4%和60.3%。

  本财年以来,日本各大车商均采取了裁员、节省广告支出等减少成本开支的措施,但仍然难以弥补销量减少带来的损失。不过,由于世界各国均出台了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中国等新兴市场销量回升,除三菱汽车外,日本其余7大车商都上调了2009财年的业绩预期。

  对今后汽车市场的走势,多数日本汽车制造商持谨慎态度,认为由于各国政府的刺激政策即将结束,以及北美、欧洲市场持续不振,全球汽车市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