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本田09年销量21万 累计实现产值过千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2009年东风本田全年超21万辆的销量,28%的增长速度,成立六年来累计实现产值1078亿元,上缴国家税收超过122亿元,资产总额增加44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的成长有目共睹,无论是在企业发展经营、产品质量、安全还是企业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经过6年多的建设,东风本田已从创业期步入发展期。从最初的一款车型到如今的CR-VCIVIC新思域)、思铂睿SPIRIOR)以及新思域混合动力四足鼎立,东风本田一直将“做强”放在首位,“小市场,大份额”理念下的“精品战略”成为东风本田的立足之本。

  2009年11月,东风本田广州国际车展上揭幕企业品牌口号“信念 突破 远界”,蕴含着东风本田“尊重事物本来的发展规律,以成功者不从众的坚定信念,力求经营管理上的不断突破;以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始终走在时代前端,力臻实现人・社会・地球和谐、持续共生发展”的企业品牌理念。

  2009年东风本田全年实现销售210600辆,同比增长28.2%,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8.5万辆的销量目标,首次跨入20万辆俱乐部。东风本田CR-V 2009年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105233辆,创造了国内SUV市场的一大奇迹;作为东风本田的第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东风本田思铂睿SPIRIOR)上市4个月销售突破12000辆,得到市场广泛认可。

  东风本田CR-V蝉联J.D. Power 2009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lQS)第一名。CIVIC荣获2006年度 IQS、Apeal评价第一名,07、08两年第二名。思铂睿荣获2009年C-NCAP“五星”等级评定,至此,东风本田DHW6454(CR-V 2.4)和思铂睿包揽C-NCAP史上最高等级评价冠、季军,充分体现了东风本田产品的安全性能。

  作为地球的公民、社会的企业,东风本田长期奉行“绿色价值观”,秉承“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基本理念,努力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2008年7月,公司“十二万辆乘用车工程建设项目”荣获国家环境保护部授予的“第二届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荣誉称号,作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的政府最高奖,东风本田汽车行业以及湖北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东风本田还将组织、协助其供应商及特约店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达到“绿色供应商”、“绿色特约店”标准。同时,东风本田还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价值,东风本田携手车主相继开展了九寨沟、内蒙古植树,三亚清洁海滩等环保公益行动,以及向全国18所高校捐赠共教学和科研的试验车和发动机。2009年8月31日,东风本田援建四川茂县灾区可容纳1500余名小学生的“东风本田励志小学”正式开学。

  相信羽翼渐丰的东风本田,必将在新的一年:奋进突破创佳绩,迈向远界展新姿!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