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对日本环保车减税制度越发不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10: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和国会对日本环保车减税、补贴制度排斥美国汽车厂商的做法正越来越感到不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去年12月曾要求日本政府修改制度。也有人担忧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引发的日美同盟的不和谐音会波及至经济领域。

  美国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萨顿6日向媒体记者批评日本的做法,称“美国遵守了规则,无法眼睁睁看着日本继续歧视美制造业和劳动者”,并透露已正式向奥巴马政府提出要求,若日本不把美国车列入减税、补贴对象,就向世贸组织(WTO)提出申诉。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请求USTR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并敦促更改制度。助理贸易代表卡特勒去年12月访问日本时曾直接称:“制度不公平令美汽车业十分不满。”

  美国车对日出口辆数较少,使用了简化后的认证制度,因此日本政府不承认美国车符合制度规定的耗油和排气标准,从而将其排除在环保车减税等对象之外。美方正要求4月以后将美国车列入对象。

  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日美关系良好的话,这不会成为大问题。但担心日美关系恶化是否会影响到经济领域。”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