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众不同 2010年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汽车制造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11: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月8日讯 据加拿大媒体近日报道,随着2009年的结束,现在是我们回顾这一年汽车行业重要事物的最佳时间。以下十大汽车制造商在充满动荡和不安的年份里试图成为最受关注的企业,而在新的一年里,它们仍将成为新闻的创造者。

 

  1.菲亚特

  这家意大利公司就像白衣骑士一样迅速将克莱斯勒从破产中拯救出来。菲亚特现在已经坐在了司机的座位,希望使这家曾经亏损的美国公司恢复盈利。两家企业将在2010年发生许多变化。  

  有迹象表明菲亚特500的四种车型将在位于墨西哥的克莱斯勒工厂生产,然后在2011年在北美市场正式销售。这四款车型分别为掀背式汽车、敞篷车、货车和hot hatch。而蓝旗亚Lancia品牌被合并给了克莱斯勒,Lancia Thesis汽车将在加拿大生产。  

  新吉普大切诺基预计在2010年公开销售。阿尔法-罗密欧也将推出自己的版本,不过可能不适合北美市场。  

  另外,新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越野车可能安装菲亚特发动机,在2010年投入市场。  

  2.福特

  福特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由于未要求政府救援而获得了良好的市场信誉。福特通过抛售阿斯顿马丁路虎和美洲虎品牌增加了现金储备,集中发展核心业务。与此同时,福特还设法推出EdgeFusion、Taurus和 Flex等新产品。  

  由于在发动机中使用了涡轮增压器,福特公司的汽车燃油效率变得更高。  

  3.现代

  经济衰退给其它汽车制造商造成重创,而对于现代汽车来说这却是一件好事。当市场竞争程度下降时,这家韩国公司的业务突飞猛进。这主要取决于该公司推出了拥有高性价比的新产品。在去年年初,现代推出售价为9995美元的Accent;年中又推出售价低于50000美元的豪华汽车Genesis。  

  现代还在2009年推出新款伊兰特。在2010年,这家企业将推出新款中型轿车索纳塔和跨界车途胜。新款Equus也将在今年夏天或者秋天投入市场。  

  4.通用

  当通用在2009年宣告破产时,人们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在接受政府巨额援助以后,通用又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个受到伤病困扰的企业显示了良好的复苏迹象,先后推出大马力中型汽车Camaro和跨界车GMC Terrain。不过通用却放弃了庞蒂亚克、土星萨博品牌。  

  人们非常关注通用即将于2010年推出的雪佛兰Cruz和电动汽车Volt。除此以外,通用还将推出新款别克君威和新款卡迪拉克CTS。 

  5.本田

  本田在2009年向全世界发布了混合动力车Insight。这款四门汽车已经成为全球价格最低的混合动力车。2010年,本田将首次推出Crosstour。这款汽车基于雅阁设计,准备进军跨界车市场。  

  6.起亚

  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从一个提供廉价产品的企业变成值得关注的生产公司。其推出的首尔汽车设计时髦、造型类似盒子,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起亚还推出了Forte福瑞迪汽车,将在新的一年里推出新款索兰托(Sorrento)。  

  7.丰田

  当丰田在2009年推出第三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时,受到了汽车行业的关注。不过Tundra皮卡和4Runner SUV的首次亮相却显得相对平静。丰田在去年洛杉矶车展上推出了新款Sienna商用车。丰田计划在Tundra和Sequoia SUV上采用新技术。 

  8.沃尔沃

  沃尔沃品牌可能被中国企业收购。福特正在与吉利汽车进行谈判。只要沃尔沃产品继续强调安全性,那么消费者对该企业未来的拥有者并不在意。  

  9.戴姆勒-奔驰

  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产品价格方面作出了大幅让步。2009年,戴姆勒推出了GLK SUV和新款E-Class轿车。这两款汽车的价格非常低廉,出乎人们的预料。在不牺牲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戴姆勒降低了产品售价。这一策略帮助这家德国企业经受住了经济风暴的冲击,扩大了市场份额。戴姆勒公司将在2010年推出SLS AMG。这款跑车配备6.2升563马力V-8发动机, 最高速度为每小时320公里。  

  10.塔塔

  低价汽车Tata Nano是印度市场一款入门级汽车。不过其2500美元的售价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每个汽车行业记者肯定听过无数遍“这辆车在哪能买到”这样的问题。塔塔公司已经多次答复消费者,将为欧洲市场推出一款车型。除此以外,这家印度企业还在2009年收购了路虎和美洲虎品牌。(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