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去年12月西安小排量车挂牌量出现“井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8: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文凯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2009年12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20432辆。与2009年11月份挂牌量15518辆相比,增加了4914辆,环比增长31.67%;与2008年12月份挂牌量7796辆相比,增加了12636辆,同比增长162.08%。

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依旧位居单月新车挂牌前十的位置。受购置税调整政策因素的影响,排气量为1.6L及以下的车型,在12月份挂牌量出现了“井喷”态势。

  ■去年12月份西安挂牌量创全年新高

  无论是西安市车管所的挂牌数据,还是西安经销商的销售数据,都显示出了去年12月份西安新车的增长速度。据一汽-大众陕西百佳4S店市场部经理白骊鹏介绍,12月份西安五家一汽大众4S店,汽车销量达到了1300辆,创下了全年单月销量新高。12月份一汽大众产能提高后,新车到店频次逐渐提高,每到一批车就会立即被下过订单的用户提走。

  去年12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在西安的销量也出现了平稳增长。据上海通用西安启泰店李军介绍,12月份西安汽车市场依然凸显出有市无车,上海通用车型凯越君威君越销售状况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从他们公司12月份销售统计表上可以看到,12月份别克品牌销量达到了450辆,比11月份多了60辆。

  西安市车管所新车挂牌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北京现代挂牌量为676辆,但西安经销商的销售数据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据北京现代西安华中店销售经理白涛介绍,去年12月份北京现代三家4S店销量达到了一千多辆,伊兰特悦动i30销售都很火爆。好多消费者从咸阳、渭南、宝鸡等地赶过来下订单提现车,使得12月份北京现代汽车销量猛增。

  ■小排量和微型汽车挂牌量为15000多辆

  许多消费者想搭乘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的末班车,不得不停止观望立即加入到购买小排量汽车的行列。西安市车管所新车挂牌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份新增的20432辆汽车当中,1.6L及以下排量汽车和微型汽车挂牌量达到了总量3/4的份额。

  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杜爱月介绍说,去年12月份西安地区小排量汽车和微型汽车挂牌量为15000多辆,占到当月挂牌总量3/4的份额。别克凯越乐风POLO比亚迪F3、F0、奇瑞A3赛拉图伊兰特北斗星五菱微面、长安微面等小排量车挂牌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增幅最快的小轿车依然是比亚迪F3,去年12月份西安挂牌量达到了586辆,其中双燃料汽车达到了335辆。

  雪佛兰科鲁兹乐风乐骋,去年12月份在西安销量达到了1000多辆,销售数据高于去年其他月份,小排量车销量功不可没。据雪佛兰陕西华兴乾通店市场部经理王瑜介绍,去年12月份购买乐风乐骋都可获得6000元左右的优惠,加上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将上调,有效刺激了消费者积极去购买。同时,1.6L的科鲁兹为提高雪佛兰的整体销量也立下了汗马功劳。科鲁兹凭借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强劲的动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热力追捧。

  ■刚性需求增大助长汽车销量上升

  去年12月份,西安新车挂牌量达到了两万多辆,创造了全年单月挂牌量新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消费者刚性需求的增大,助长了汽车销量的平稳增长。

  除了可通过西安市车管所新车挂牌数据、经销商销售报表上的数字,看到西安地区每月汽车销售状况外,还可从经销商已接收的订单中,了解西安地区汽车消费需求量。目前,在西安购买斯巴鲁森林人傲虎起亚索兰托汉兰达奥迪Q5、昂克雷、RAV4车型,都得先到经销商那里下订单等待提车。如果消费者想尽快提到新车,就必须加某些装潢才可以。

  陕西中冀斯巴鲁市场部经理贾林胜告诉记者,他们店里的斯巴鲁森林人傲虎车型一直处于零库存状况,准车主必须下订单等候提车,去年12月份他们店交付了前几个月已下订单的车辆达到了二十多辆。同样,从一汽丰田陕西龙腾店、一汽丰田西安新铭阳店、一汽华通丰田店了解到,去年12月份这几家店也集中交付了前几个月已下订单的93辆RAV4车型,这使去年12月份的整体销量普遍看涨。 本报记者 王文凯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