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雪带火汽配城生意 玻璃水供销两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昀

  2010年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尽管时间已过去一周,但是数九寒天里路边积雪尚未消融,住宅小区车位上依然停有三三两两顶上盖雪的车,显然已经多日未开,甚至路边还有的车四个轮胎被埋雪中一副不能动弹的样子……这场寒潮让一些开车出行的朋友措手不及,通过雪后这一周的了解,记者发现多数车主都比往年更有意向并注重购买保障雪天出行安全、舒适的车饰用品,未“雪”绸缪也好,亡羊补牢也罢,在京城几家汽配城和全国连锁车饰行里记者看到前去消费的车主八成直接伸手就要汽车玻璃清洁剂,他们说“玻璃干净了视野才好,开车才安全”。

  玻璃水抗冻的供销两旺

  在西国贸汽配基地靠东边一长排的车饰店铺门前,成箱的车用玻璃水摞起齐胸高,无声却有效地招揽着顾客,随手拿起一瓶都是冬季-30℃适用的,2升装一般零售价10元。而走进小武基汽配城精品车饰厅,站在过道一眼望去,各商户都把蓝盈盈的玻璃水摆在最靠前边的位置,顾客来了手一指问一声“零下多少度的?”老板应一声“25的!10块。”对方就抄起一瓶交了钱走人。同样,月福汽车装饰甘露园店的马小姐也向记者介绍说雪后销量增长最快的就是-20℃、-25℃的冬季车用玻璃水,大概比刚入冬时增加了30%,其次才是洗车项目,另外因刮蹭去修车的也比前阵子多了一些。

  坐垫把套最好是带毛的

  羊毛皮、仿毛坐垫,绒毛靠垫、头颈靠枕、棉绒方向盘套……毛茸茸的一片,这些是汽配城各家车饰店又一类主推商品。“二三百元的坐垫走得多,经济实用,也不起静电、好清洗。”“这款坐垫是品牌的,纯羊毛、真皮的,皮的这部分用清洗剂一擦就干净,1680元,今儿卖了好几套了!”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站到成堆的方向盘套(把套)跟前时,就有伙计上前热情招呼“是想要暖和的吧?”经介绍一种包装盒上写着“100%全澳毛”的羊剪绒把套卖得比较好,最低可35元成交,同样包装的把套在超市里价钱至少是汽配城的2倍并且颜色、款式也远远不及这里丰富多彩。此外,有些女司机喜欢的“长毛”把套似乎并不吃香,一家店老板说“新鲜劲儿过去后她就不会再买了,毛儿太长影响视线不安全。”

  车衣警示标也要预备着

  记者在小武基汽配城精品车饰厅里咨询的过程中发现,进来买玻璃水、挑选坐垫、把套的车主占绝大多数,而打听车衣的人也不少,还有位头回来这里逛的女白领四处踅摸故障停车用的三角反光警示标,走了一圈后才知道一进门的商户就卖,原来她有朋友雪后夜间半路坏车却没有备好反光警示标紧张了半天,作为前车之鉴她特意跑来买好备用,毕竟人身安全很重要。此外,像照明安全的氙气灯、防雾剂、轮胎防滑剂、拖车绳和电瓶搭线等与安全行车、故障善后密切相关的用品也是各商户摆在货架显著位置的主推商品。

  通过雪后对车饰市场的走访,记者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车主在购买车饰用品上安全意识的提高和对“实用比花哨”更重要的认识,那场意外的大雪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寒潮的预警,更多的也是对行车安全最实际的警示。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