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交通运输惠民项目2009年增支六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8: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晓星

  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昨日及今日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出席并主持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建安、陈伟光、陈国安、李力、陶子基、周庆强、杨武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明德列席了会议。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海事法院、市财政局、市安监局、市城乡建委等分别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或各项情况报告。根据广州市财政局的报告,预计去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0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 (下转A6版)

  GDP

  预计2009年广州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0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

  财政收入

  2009年广州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02.58亿元,同比增收80.62亿元,增长12.96%。

  预算支出

  2009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790.03亿元,同比增支77.26亿元,交通运输惠民项目增支六成。

  旧城改造

  力争用3年至5年,基本完成越秀、荔湾、海珠区旧城更新改造工作。

  “退二进三”

  去年年底前需要完成“退二”的首批32家危化类企业完成13家,9家获准延期实施,另10家抓紧推进。

  泥头车

  多部门联动采取九大措施加强管理,包括对泥头车白天持证按规定路线进城运营的可行性进行专题研究。

  海事法院:管理上存在问题

  根据海事法院院长刘年夫报告,该院2009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63件(含旧存284件),与上年持平;结案1604件,结案率86.1%;结案标的总额15.2亿元,同比增长63.44%。

  报告特别提到了去年备受关注的组团出国考察和醉驾事件。报告指出,法院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先后发生合同工醉酒驾车和组团出国考察被媒体曝光的事件,暴露了法院工作人员思想、作风以及工作管理上存在问题。

  财政局:去年GDP超9000亿

  根据广州市财政局提交的《200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预计2009年广州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0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

  据快报统计,2009年广州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02.58亿元,同比增收80.62亿元,增长12.96%,完成年度预算的108.59%。其中,下半年组织收入377.92亿元,比上半年增加53.26亿元。市本级和区、县级市分别收入315.61亿元和386.97亿元。增值税、营业税分别增长6.83%和18.46%。契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分别增长53.5%、33.74%、21.88%、164.4%。

  2009年,广州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790.03亿元,同比增支77.26亿元,增长10.84%,其中市本级支出318.48亿元,同比增支34.2亿元,增长12.03%。其中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惠民项目分别增长14.82%、22.88%、14.25%、14.61%、15.83%、60.6%。

  2009年,在预算外支出计划明细表中,对相应的预算外支出作了汇总。根据2009年非税收入上缴财政专户计划,职业教育支出主要安排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8所职校3亿多元;体育支出主要是亚组委市场开发收入安排的支出35822万元;广播影视支出主要安排了广州市电视台64368万元、广州人民广播电台7334万元。

  城乡建委:

  旧城改造保留石板街

  根据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报告,旧城改造区域统筹划分为整治完善区、历史文化街区、更新发展区和拆除重建区4部分,对不同地块采取不同的改造方式。在旧城危破房改造中,对于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石板街、牌坊、水井、石拱桥等传统建筑元素相应保留。目前,19个小连片地块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了13个。

  另外,拟采取成片重建改造、零散改造、历史文化保护性整治3种模式,着重推进重点区域的成片重建改造项目,力争用3年至5年,基本完成越秀、荔湾、海珠区旧城更新改造工作。

  安监局:

  第一批“退二”企业完成13家

  据统计,2009年广州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554起,死亡1226人、受伤5239人,直接经济损失531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7.4%、9.1%、19.5%、28.3%。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安全事故12起,死亡37人,事故起数同比上升9.1%,死亡人数下降15.9%。全市监督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16158家,查出各类事故隐患205562条,已整改195717条。

  在“退二进三”工作方面,目前,2009年底前需要完成“退二”的第一批32家危化类企业中已完成13家,另有9家已批准延期实施,其余10家正抓紧推进。此外,新增三家“退二”企业,分别是广州燃气集团罗冲围储配站、广州燃气集团油制气厂、广州华立-萨其宾化工有限公司。

  九大措施探索泥头车管理

  根据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报告,为解决广州建筑垃圾运输和排放秩序存在的问题,广州市多个部门联动,近期采取了九大措施。一是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和排放的源头管理,在施工总承包和土方工程标准中实施非竞争性报价并引入余泥渣土运输企业的管理评价,施工总包企业中标后不得擅自改变余泥渣土承运企业;二是由余泥监督员队伍对出泥工地出口设置运输车辆限高龙门架,并指派监督员对工地监管,一旦发现工地存在雇佣野鸡车等违法行为,即采取制裁手段;三是财政局从余泥渣土运输处置费用划拨专项经费;四是建立余泥渣土运输处置费政府指导价制度;五是对合法运营的泥头车进行登记,并对外公布;完善泥头车GPS系统的使用管理等;六是为处理泥头车超载等违法行为提供处罚依据,加大处罚力度;七是加快建筑垃圾受纳场的选址和建设;八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白天非交通高峰期允许合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持白天准许证,在指定的行驶时间和路线进入市区货车管制区域道路行驶的可行性进行专题研究;九是草拟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和排放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市法制办督促和协调《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列入2010年地方性法规立法正式项目。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