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副部长称:私人购新能源车将补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8: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1月9日,第十一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中国汽车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透露,目前有42家企业各种各样的新能源汽车品种列入了国家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的目录。同时,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联合24个企业产品,涵盖了普通混合动力也有插电式的混合动力。

车型有轿车、客车,环卫、清扫车等等这些车型。苗圩表示,本月可能将公布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

  记者点评:2010年,被业界誉为电动车元年。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的方案获奖出台的消息,无不让人为之一振。

  我个人认为,不过,对比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车,私人补贴购买更有参考价值。公共服务交通从来不在乎油耗的习惯,很难让人感知新能源车的好处。对于该政策的到来,越早越有意义,这对于推动新能源车的发展,无疑是一大突破。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