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圩:从汽车大国到强国的三条路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3日18: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张丽玥

  11月10日,在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汽车业务宣布重组的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接受搜狐汽车独家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兼并重组,以及其它各种支持鼓励措施来在中国汽车行业中培育出来像丰田大众以及通用汽车那样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集团。

  他说,兼并重组、结构调整是当前很多产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有些行业是要控制盲目新增产能,有些是要淘汰落后产能。对于汽车产业来说,也要鼓励企业间的兼并重组。

  在回答搜狐汽车关于政府部门在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汽车业务重组中的作用时,苗圩说:“这次中航集团和兵装集团汽车业务的重组,主要是汽车企业之间的双方讨论,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部门进行了汇报,我们表示支持和鼓励。”

  在2009年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时,苗圩向搜狐汽车表示,1000万辆下线说明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成为汽车强国还需要努力。首先,需要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第二,促进汽车核心技术和研发平台的发展。第三,不仅要立足国内市场,还要在国际市场有所发展。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