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苗圩:兼并重组方案年底一定推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1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10月20日,随着一辆金橙色解放J6驶下生产线,今年的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诞生,中国从此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的行列。同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报联合举办的“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庆典”在长春隆重举行。部分汽车行业老同志、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等数十位嘉宾出席活动,与一汽十万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在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仪式开始前夕,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搜狐汽车您认为今天1000万辆下线对中国汽车有何意义?

  苗圩:这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从1953年一汽投产,经过中国汽车人56年的努力,我们终于达到了年产1000万辆的水平,这是我们艰苦奋斗的结果。我想不管是1000万辆也好,还是今年所即将达到的1200万辆也好,对中国汽车来说都远没有达到顶峰,中国汽车还有很多发展空间,中国汽车还有很多梦想等待实现。

  1000万辆下线说明我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成为汽车强国还需要努力。

  搜狐汽车那您认为还需要哪些方面进行努力?

  苗圩:第一个,需要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第二,促进汽车核心技术和研发平台的发展。第三,不仅要立足国内市场,还要在国际市场有所发展。

  搜狐汽车工信部计划发布的国家兼并重组规划,目前进展如何?

  苗圩:这周工信部还正在紧张研究这一规划,即将报国务院审批,本年底一定会推出。规划的方向是发挥政府政策引导,遵循市场化原则。国家会对兼并重组有一些扶植政策,如对跨地区的兼并重组,对双方都有相应的税收政策优惠。

  工信部近期将出台政策 推进行业兼并重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