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主拨两会热线建议取消六环内高速路收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史祎

  本报报道 本报“两会热线”开通以来,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不少读者打电话反映高速路收费问题,读者王先生建议取消六环以内的高速路收费,读者吴先生认为,收费站的设置应该顺应北京城市发展变化,八达岭高速清河收费站、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等已成为城市道路和新城发展的瓶颈,建议移至六环外。

  ■主路空辅路堵 高速路利用率低

  王先生家住大兴南苑,每天上下班都要走京开高速路,一天至少两次经过西红门收费站。“早晚高峰时候经常有这样的现象,主路一路畅通,辅路能堵得几分钟不动窝。高速路建了却没得到充分利用,成百上千的车挤在辅路,费油不说还污染环境。”

  读者吴先生住在健翔桥附近,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健翔桥上八达岭高速的匝道。“健翔桥、北沙滩、西三旗,都是大堵点,因为收费站让南北两边都很拥堵。”

  ■希望降低城市内出行成本

  和王先生有同样看法的还有读者张女士。张女士家住黄村,每天上下班也要走京开高速。“如果我走主路,到南二环也就十几分钟,但是如果走辅路,40分钟都到不了。偶尔走一次两次5块钱高速费不算什么,但每天都要走一个月至少多花二三百元。”

  家住回龙观社区的庄女士说,“回龙观已经成为有50万人口的重要住宅区,数以万计的车主每天要花费10元钱才能上班、回家,我认为不合理,希望能减低在城市中的出行成本。”

  ■建议收费站移至六环外

  “清河小营桥到西三旗桥这段距离只有几公里,就要收5元高速费,所以很多私家车主选择走辅路。这里即使是周六日也非常拥堵。”家住回龙观社区的市民郭先生建议说。

  读者吴先生说:“回龙观社区建设时是十几年前,当时城市规模小,但现在北京城区越来越大,如果把清河收费站移到回龙观以北,不仅能使道路畅通,还能拉动回龙观一带的房地产,并且带动该地区的发展。”

  读者王先生建议说:“西红门收费站就在四环边上,希望代表委员在会上呼吁一下,取消六环以内的收费站。使新城和城区之间的道路更加畅通,以促进新城的建设。”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