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计重收费试行 粤东和粤西高速路拟跟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2日08:0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景小华 彭国华

  南方日报讯(记者/景小华见习记者/彭国华通讯员/粤交综)昨天,湖南司机王胜强驾驶运输蔬菜的大货车通过京珠高速广州太和收费站时,他看到收费电子显示屏上打出“超重6%”,不过由于超载比例在30%以内,他只需要付和以前同样的通行费。

经过省政府批准,昨天8时起,京珠北、京珠南、街北和清连高速等已经实行省内联网收费的粤北高速公路率先对货车试行计重收费。据悉,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物价部门已着手调研在粤东和粤西高速公路实行这种新收费的方式,有条件的国道和省道也会跟进实行。

  对测重有疑议可向质监投诉

  记者在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看到,货车被要求应以低于3—5公里的时速匀速慢行通过地面的计重平台,当一排车轮经过收费站地面的测重系统时,就会有相应的承载量,当整个车辆通过后,车货总重量立即就会显示在收费屏上,司机可以看到自己驾驶的货车是否超标以及超标幅度、通行费等。据悉,司机若对称重的结果有疑议,不允许当场复秤,而要先缴付通行费,再向省质监局投诉,电话12365。

  大塞车会暂时取消计重收费

  记者注意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将货车引导到外侧几条收费通道,而小车则主要从内侧车道通行,货车通行速度未见明显减慢。据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节假日等车流量过多时,为了及时疏导车流,试行计重收费的收费站将会启动复式收费亭,而暂时取消计重收费,采取按车型收费老办法,让车辆快速通行。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