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安全装置信赖它 但千万不要依赖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7:1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这个是博世ESP的体验装置,ESP就是电子稳定程序,ESP叫得多一点,也有的汽车品牌把它叫做VSC、DSC等,实际上就是汽车在感知到车辆有侧滑、转向不足、过度的情况下,通过制动某个车轮来让汽车恢复正常行车轨迹的。这东西相当有用,但是它起作用的时候,一般车辆都处在了失控的边缘,如果你来一点什么闪失,那它也可能无力挽回。

  我曾经有意试过一辆带ESP的车,它的失控极限确实比没有ESP的高很多,但是在极端情况下,依然可能发生事故。体验车简单来讲就是一个模拟器,让你感受汽车在应急状态下,有无ESP的不同状况。

  气囊

  气囊是大家关心的东西,觉得气囊越多越安全,现在一些车子气囊也够多的,除了前排正面气囊、侧面气囊、头部气帘、还有膝部气囊等等,它们的出现让人感觉很安全。也是,撞软的总比撞硬的好嘛。但是如果外面的壳壳———车体都变形了,气囊恐怕就没用了。

  安全带

  看!眼睛都眯紧了,这才12公里速度哈。但是如果不系安全带的话,这个速度人就已经飞出去了。安全气囊是安全带的辅助设备,如果两者作用相加是100%,安全带占70%,气囊只有30%,如果不系安全带,只是气囊起作用,那就是害你,不是救你。打个鼻青脸肿是小事,重则可能造成头颈部重创哦。

  儿童座椅

  有儿童座椅肯定比没得儿童座椅安全得多,但是儿童座椅也不能保证儿童的绝对安全,儿童的头部较大,其颈部也比成人脆弱,座椅倒是把躯干保护得很好,但是遇到剧烈撞击,儿童的头颈部依然很容易受伤。别想到自己的孩子坐在儿童座椅上就感到安心了。还是好好开车,千万别莽撞。

  博客

  社会开始关注汽车安全,是从大家发现汽车不安全开始的。100多年前,汽车取代马车,速度变得越来越快,现在布加迪威龙可以跑到400多公里的时速。10公里时速的汽车撞人可致伤;40公里撞车,乘员和行人都有致命危险;60公里以上,致命的几率很大,如果此时还能活命,真的就叫幸存。

  说到安全,很多人想到气囊、想到安全带、想到ESP、ABS等一大堆玩意儿。但是有多少人会清楚地知道,最大、最好的安全装置就在自己的头脑里,安全意识就是你最大的保护神。即使你平常很守规矩,你能说你是一直守规矩的吗?为了一时方便,你可能越过双实线掉头、你可能快马加鞭地闯过黄灯;你也可能因为别人的违章和挑衅,犯过“路怒症”;可能因为客户的殷勤劝酒而酒后驾车……

  汽车的安全装置越来越多,可以在更多的危险情况下帮助你避开危险,但是要知道他们都有一个作用范围或者有限的功能,要完全避免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心平气和地开车,自己遵规守纪之外,还得留意并且避开其他不遵规守纪开车的人。

  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去正确看待安全装置,记住,任何时候,你可以信赖汽车安全装置,但是千万别去依赖。

  如果你到了依赖安全装置的时候,你已经是在危险边缘了。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