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采购自主不低50% 补贴个人购新能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5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日前,相关部门发布最新政府采购公告。

  据1月11日媒体报道,2008年政府用于公务车采购的财政支出达800亿元。如果按照年均增长100亿元计算,未来政府公务车采购金额将达1000亿元,50%相当于500亿元。

另据悉,上海汽车奇瑞汽车均已大手笔布局自主品牌中高端市场。

  个人购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1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中国汽车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表示,中国或将在本月公布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过1300万辆,增长率超过40%。但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问题,包括石油消耗增加、环境污染、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路面安全、交通堵塞等问题。因此,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