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介暗中降价挑战电话车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10: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欧阳进权

  电话车险推出以来,一些市民为其优惠所吸引,同时传统车险的生存压力也越来越大。记者昨日从福州车险市场获悉,有些车险中介甚至将部分代理费让利给消费者,有与电销一决高下的态势。

  据悉,由于节省了中间环节,电话车险的标准费率比普通渠道销售的低10%至15%,比如同样一款轿车如果通过传统渠道投保,适用的保费标准是5000元,平安电话渠道只要4250元(按费率低15%计算)。

而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福州有的保险中介甚至推出免费拖车、代办理赔、提供代步车等各项售后服务,有的保险中介业务员甚至开始返佣。

  一家保险中介负责人称,监管部门规定车损险及附加险代理手续费不得超过实收保费的15%,第三者责任险手续费不能超过8%。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支付给中介的手续费佣金最高不能超过保费的15%。但是中介让利是“不便公开的秘密”,中介一些业务员将部分手续费以现金方式返还给消费者。

  如此一来,尽管最终的价格并不如电话车险来得低,但也仅相差100~200元左右。

  不过,保险监管部门认为,传统车险市场让利最终可能影响车险赔付,返佣是违规操作。返佣因此可能难以维系。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