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压力大增 海口或实施“错时上下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9:51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1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通讯员李胜兰)海口为缓解中心城区与日俱增的交通压力,或将实施“错时上下班”。13日,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对全市道路交通现状进行深入调研之后,拟定了《海口市交通拥堵缓解措施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错时上下班”。

目前,该方案已送交海口市政府决策。

  南海网记者了解到,该方案共有5条具体措施,分别对全市中小学校周五下午错时上下学,市企、事业单位调整时间错开晚高峰下班等作了详细的规定。

  比如,方案中建议教育部门适当调整市区中小学校周五下午上下学时间,如从原来的14:30—17:30,改为13:30—16:30,前移一个小时,正好错开高峰期,将大大减少市区道路交通压力。

  全市企、事业单位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合理调整时间错开晚高峰(17:00—19:00)下班,尤其是滨海大道、海秀东路、蓝天路、龙华路、南沙路、国贸路、金龙路等经常拥堵路段的沿途企事业单位,可根据路段堵情避开晚高峰下班出行,以确保交通顺畅。

  近年来,海口市机动车辆迅猛增长,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与日俱增。据海口市车管所统计,仅2010年1月1日至12日共办理新车注册2752辆(同比增长107.5%),其中办理汽车注册登记2052辆(同比增长66.6%)。

  此外,因年关将近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海秀东路明珠广场路段、国兴大道大润发路段、海府路家乐福路段以及广场路等路段不同程度存在占道经营现象,造成了交通秩序混乱与交通堵塞;还有货车在城市中心区行驶,造成交通压力大等,方案中都对此都提出了规范管理及延长货车禁行时间调整的要求。

  针对大家关心的“错时上下学、错时上下班”的提法,可以根据季节变化对错时方案进行一些调整,比如冬天总体上可以提前一点,夏天可适当推迟。在实行一段时间以后,如果实际效果不理想,还可以在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再进行调整,保证不对学生学习造成大的影响;不对群众办事造成大的影响;不对机关工作造成大的影响。

  据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错时上下班”是交警部门为缓解近期海口市城区交通拥堵而推出的新举措之一。目前,这些方案内容已制作成文本,送交海口市政府决策。

  (邓宇 李胜兰)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