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喀尔赛第12赛段 卢宁军江耀桓进前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08: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文治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结束第十二赛段争夺。汽车组前三名被大众车队包揽,其中塞恩斯在赢得了个人第17个赛段冠军后距离总冠军又近了一步;德普雷在摩托车组比赛中也依旧领先,而卡车组中查金拿下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9个赛段冠军,同时将赛段冠军总数创纪录的提升至56个。中国车手今天依然发挥平稳,其中卢宁军和江耀桓总排名都跻身前30行列。

  今天的比赛从圣胡安出发向北部开一段后,一路南下至圣拉斐尔结束。

本赛段全长796公里,是本届赛事总路程最长的一个赛段,不过476公里的特殊路段仅排在第三长。本赛段景色宜人,尤其部分路段还是曾经恐龙出没的地方,当然车手们需要从树丛中披荆斩棘才能通过这一路段,不过这附近峡谷处还有“童话般的烟囱”。在特殊路段接近200公里处,车手们为不破坏当地自然保护区因此需要走临时道路,之后参赛者还要经过一段颠簸的路段,其中摩托车手们的双臂酸痛是不可避免的。今天在出发点共有196位车手,包括92辆摩托车,14辆四轮摩托车,59辆汽车和31辆卡车。

  经过一番争夺,大众车队在汽车组中再次表现出统治性优势,轻松包揽前三。西班牙名将塞恩斯以3小时30分29秒的成绩锁定赛段冠军,进而将紧跟在自己身后的卡塔尔人阿提亚之间的差距扩大,本赛段塞恩斯赢了阿提亚52秒,而总成绩则是5分20秒,由于仅剩下两个难度不大的赛段,塞恩斯只要正常发挥锁定总冠军应该问题不大。美国车手米勒在拿到赛段第三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在总成绩榜上探花的位置。

  中国车手方面,长城车队的周勇是四名车手中最先抵达终点的,他用时5小时00分14秒排在赛段第20位,总成绩排在35位,卢宁军落后塞恩斯1小时32分58秒排在赛段第24,总成绩排在28位,江耀桓位列赛段26位,总成绩29位,截止发稿时为止朱金忠仍未抵达终点。


  摩托车组方面,在开赛前先是传出了一个关于上赛段的消息。由于阿根廷警察在13公里处摆错了警示标志,导致部分车手走错行进路线,因此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判定科玛才是第11赛段的赛段冠军,原本的冠军荷兰车手韦尔霍温则降至第三名的位置。

  而今天智利车手洛佩斯不但以3小时38分34秒的成绩完赛赢得赛段冠军,也就此终结了科玛三连胜的纪录,与此同时洛佩斯在总成绩榜上也超过KTM车队的挪威车手乌尔瓦塞特独占次席位置。法国车手弗雷蒂涅获得本赛段第二名,而总成绩榜上领跑的依然是KTM车队的法国名将德普雷,他目前领先洛佩斯有1小时03分42秒。中国的苏文敏以5小时50分33秒完赛,排名55位;魏广辉则排名赛段66位,苏文敏和魏广辉的总排名依次为66和73名。

  四轮摩托车组方面,阿根廷的帕特罗内利兄弟显然以稳为主,因此本赛段冠军又“拱手相让”于法国车手德克莱克,这位北极星车队的车手用时4小时52分22秒完赛,帕特罗内利兄弟则分列二、三位。不过在总成绩榜上却是与本赛段排序正好颠倒,弟弟马科斯以2小时18分34秒的优势领先哥哥亚历山德罗位居首位,排名第三的德克莱克则落后有6小时37分34秒之多。

  卡车组再现卡玛兹车队的俄罗斯盛世,三位来自卡玛兹车队的俄罗斯车手如愿包揽前三,而在本届赛事中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名将查金不但拿下他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9个赛段冠军,同时赛段冠军总数也达到了创纪录的56个,卡比罗夫排名第二,马迪夫位列第三。总榜单方面,查金以1小时13分43秒遥遥领先于卡比罗夫,荷兰车手范韦列特则跟在卡比罗夫之后。明天车手们将从圣拉斐尔出发至圣罗萨结束。(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