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男子冒充车管所人员 以退汽车税为名诈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鹏昊

  本报讯 卢某等3人通过电话冒充车管所人员,以退还车辆购置税为名诈骗。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卢某等3人涉嫌诈骗已被批捕。

  去年11月,刚买了车的孙先生接到“车管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根据政策向他退还原车辆购置税的3%,并询问他是否收到退税挂号信,称当天是退税最后一天。

孙先生随即询问如何办理,该工作人员称,退款已移交税务局,并给了他一个“税务局”的电话和一个编号。由于对方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车牌号,孙先生信以为真,随即拨通“税务局”电话,但一名“工作人员”称退款转至国家财政部入库。此后,按“税务局”给的电话、序列号和密码,孙先生拨打了“财政部”电话,并从语音提示中得知可退还3135元汽车购置税。但他在输入银行卡号、密码进行转账时,语音提示却表示需到ATM机上操作。

  伪装成车管所、税务局、财政部工作人员的卢某、方某、冯某3人,得知孙先生卡内有7000元后,再次告知他一个“国库账号”,以激活账号的名义让他按指示转出6999元。但孙先生在完成操作后,发现卡内存款已被转走,遂向警方报案。民警通过调查,终将卢某等3人抓获。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