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法残的违章情节严重者处2000元以下罚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07:5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慧燕

  信息时报讯 为配合广州交通疏导方案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专用车管理,加大对此类车辆非法营运等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以良好的交通秩序迎接广州2010年亚运会,从上周末开始,广州市交委、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残联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为期8天的残疾人专用车违章整治行动。

  从上周末开始,广州市交委、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残联等职能部门将在火车站周边、濂泉路、中山大道、十三行、中大布匹市场等地展开为期8天的残疾人专用机动车违章整治行动。各区、县级市将配合广州市内的统一行动,同步开展属地整治。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站前路公交站看到,现场执法人员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就查获了8台涉嫌非法营运的残疾车和非法改装的机动三轮车,而大部分驾驶非法残疾车的司机基本看不出来任何肢残。据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两天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现场处罚广州牌残疾车24宗,非法营运3宗,暂扣非法车辆21辆。

  广州交通部门表示,执法过程中,对驾驶残疾人专用机动车从事非法搭客、载货,证据确凿的由交通部门先行扣车处罚后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对无牌无证、非本市籍、已报失或注销,以及非残疾人租(借)用残疾人专用机动车的,一律由交警部门现场扣车;广州市残联在行动中协助对本市籍残疾人驾驶专用机动车的交通违章行为进行政策宣传、教育疏导。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本市籍有牌有证残疾人车的轻微交通违章行为将以说服教育为主,对于涉嫌非法营运、情节严重的残疾专用车,经查实的由交通部门给予1000~2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