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自达欲退出长福马 直接与长安汽车合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1月18日报道,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取消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合资生产。马自达福特以及中国企业长安汽车三巨头合资成立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并拥有重庆工厂以及南京工厂。今年5月马自达计划将生产从重庆全面转移到南京工厂,因此正在协商从三公司合资转变成与长安汽车两公司合资。

马自达 2劲翔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一方面将维持与福特的全球战略合作,但另一方面在销售势头强劲的中国,公司希望能迅速扩大生产,因此认为要以尚有剩余产能的南京工厂为主轴调整生产布局。

  马自达于2006年加入福特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在重庆工厂生产了主力轿车“AXELA”(即Mazda3),2007年在竣工的南京工厂生产了小型车“DEMIO”(即Mazda2)。

  但是,由于福特在重庆工厂也生产沃尔沃,生产线繁忙,因此和福特在重庆工厂的生产调整出现问题。

马自达预计今后“AXELA”在中国的销售势头仍将上升,因此计划从重庆撤退,将生产转移并集中至南京工厂。

  除了上述合资企业,马自达于2003年就委托一汽集团生产“ATENZA”。今后计划将增加休旅车MPV车型

  马自达2009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18万辆,比前一年增加约41%,创下历史新高。

    搜狐汽车独家连线:

    马自达(中国)方面表示:目前马自达中国完全没有退出长福马的想法,同时三方的合作也很愉快,09年马自达的销量也还是很不错的,同时她也相信,这个消息应该是外媒的猜测,马自达不管是东京方面还是广岛方面都不会发布退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消息。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