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马自达和福特分拆在中国合资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15:04
作者:综合报道

  据《Reuters》1月17日刊登的文章称,据日本《日经产业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周日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将在2012年前分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该举动将会进一步的削弱双方的联系。

  《日经产业新闻》援引消息来源表示,马自达、福特以及中国重庆的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已经原则上同意将他们的三方联系,长安福特马自达,分解成两个实体。他们可能会把位于南京的三方合资企业改制成一个马自达和长安各拥有50%股份的合资工厂,而福特和长安将会在重庆运营三方合资的另一个工厂。

  马自达希望有更多的自由来加速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业务。《日经产业新闻》援引马自达高级官员的话表示,“有时候,很难协调(三方合资企业的)生产”。

  2008年福特汽车因受资金困扰将所持的马自达股份从1/3降至了13%,从而削弱了双方的联系。但是目前,马自达将会保持与福特在美国以及泰国的联合生产。

  据预计,2009年马自达在上述两个工厂公生产了70000辆汽车,该汽车制造商计划将南京工厂的年生产能力从目前的160000辆提高到200000辆。2009年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上涨了40%至180000辆左右。但是相对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只占据了很小的份额,该公司计划将年销售量扩大到300000辆左右。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