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对长安福特马自达满意 暂不转移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18: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林源

   吉利汽车将成功收购沃尔沃的消息获得了大众的强烈关注,做为沃尔沃目前的母公司,福特汽车在今天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也就沃尔沃的问题回答了搜狐汽车的提问。在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之后,传言沃尔沃将会在北京设立工厂进行生产,国产的沃尔沃命运将会怎样呢?

  福特坚守“ONE FORD”战略

  “ONE FORD”做为福特的全球战略,在金融危机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福特汽车很快可以实现扭亏为盈的效益,同时对于旗下其余品牌的抛弃也是豪不含糊。

针对一个福特的战略,福特表示并不是在沃尔沃被收购之后,福特就已经完成了一个福特的目标,接下来福特还将持续的坚持下去。而当问到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可能受的影响时,福特中国高层也明确表示,福特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明显已经不把沃尔沃当自家人了。

  沃尔沃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生产满意

  做为目前在中国国产的沃尔沃S40S80L两款车型,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长安福特马自达表示,2009年生产的沃尔沃车型达到了1万5千台。做为国产沃尔沃的生产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明确表示,沃尔沃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生产是满意的,在沃尔沃车型的生产工艺上,产品质量上,都获得了沃尔沃的肯定。而福特方面的几位高层也同时表示,沃尔沃方面对他们目前的生产确实是满意的。

  做好一切准备 暂时不会转移生产

  既然获得了沃尔沃的肯定,长安福特马自达还会继续生产沃尔沃车型吗?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瑛铨表示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签约生产沃尔沃车型时,各方已经预料到可各种可能性,而且在签约的同时也对这些可能性设计了解决方案,但是具体的合同文本可能不能透露,所以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做好了转移生产的准备。同时考虑到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就算转移生产也需要大量的生产前准备工作,所以暂时国产的沃尔沃肯定还会继续生产下去。针对网上传言的将再产10年沃尔沃的合约问题,长安福特马自达也并没有表示否定。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