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42个新城、重点城镇将连通高速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7:2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为了加强新城之间以及新城、重点镇和城中心区之间的联络,北京市42个重点镇今年将开始全面启动高速路联络线的建设。

  消费品零售额居全国之首

  在严峻的投资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影响下,2009年,北京市政府总共投资安排278.6亿元。

1至11月,消费品市场在高基数上实现增长15.2%,达4793.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两年带动1万亿社会投资目标的同时,今年要实现从通过扩大规模来“保增长”向通过调整结构来“优化增长”的转换。

  实施土地储备1000亿元

  今年将有针对性地出台本市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放开准入,在基础设施配套和重点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民间投资同等支持。开展房地产信托基金试点,在高端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金融保险等领域重点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吸纳民间投资。

  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土地的调控作用,今年将实施土地储备1000亿元。今年,将确保实现50%以上的住宅供地用于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政策性住房13.4万套,竣工交用保障性住房4.6万套。

  重点镇开建高速路联络线

  在交通和道路建设方面,今年将加快建设京沪高速铁路、京石客运专线,开工建设京沈、京张、京唐等城际客运专线,构建以北京为中心的高速铁路网。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力争建成亦庄线、大兴线、15号线一期(顺义线)、昌平线、房山线等5条线路,通车里程超过300公里。并推动S1线(门头沟线)中低速磁悬浮示范项目。

  为了加强新城之间以及新城、重点镇和城中心区之间的联络,将全面启动42个重点镇的高速路联络线建设,开工建设密云县西统路等5条高速公路联络线。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