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雾突降 京珠高速再发11车连环相撞事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8:22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韩争强 郄林蓬 柴少杰

  今报许昌讯 昨日晨,一场大雾突降中原,京珠高速、兰南高速许昌段被关闭近7个小时。受大雾天气影响,京珠高速许昌段756公里处由南向北方向,发生11辆车追尾事故。所幸的是,此次连环相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1月18日晨4时许,许昌突现大雾天气。当日7时30分,记者站在20多米宽的马路一侧,几乎看不清另一侧路上的行人;50米外,几乎看不到路口的信号灯。7时39分和8时36分,许昌市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雾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

  在京珠高速许昌站,记者看到,高速入口的3个通道已经亮起了红色提示灯,入口通道前的广场上已经停满了等待上高速的车辆。该站工作人员介绍,京珠高速许昌段从1月18日晨5时30分就因大雾天气关闭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兰南高速许昌段也因大雾天气与京珠高速在同一时间段关闭了。

  当日9时40分许,受大雾影响,京珠高速公路756公路处由南向北方向11辆车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9时50分许,记者跟随许昌市消防支队的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时发现,虽然已近10时,雾依然很大,能见度不足50米。

  到达现场后,记者看到一片狼藉,多辆货车追尾撞在一起,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片和汽车零部件,车祸发生后,大部分司乘人员已经被附近群众救出或自行从车内跳出逃生。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次车祸中,至少有11辆车发生连环相撞事故。一辆河北籍大货车的驾驶室被撞得支离破碎,整个车头摇摇欲坠,司机被卡在里边不能动弹,表情十分痛苦。

  救援人员用绳索对驾驶室进行固定后,立即用扩张器等工具打开司机旁边的车门,对卡住司机身体的车体进行扩张,扩大施救空间。1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抱出,并迅速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12时许,大雾渐渐散去,许昌境内的京珠高速、兰南高速恢复正常通行。算起来,这两条高速在许昌段,都因大雾被关闭了近7个小时。

  昨日下午,京珠高速许昌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吕文涛介绍,由于司机进入浓雾地段后就降低了车速,所以这起连环相撞事故并没有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车祸中仅有一人受伤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