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筹建第三工厂 东风日产将推自己研发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新年伊始,在2009年销量达到了518968台,取得了近50%增长的东风日产把今年的目标定在了60万辆,而把未来的目标锁定在了年产销百万辆。为此,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今年将继续提升产能,除了挖掘现有产能潜力、新建第二工厂外,已经开始谋划第三工厂。

另外,东风日产明年将推出小型车

  ●第三工厂是为了产销百万

  大谷俊明表示,目前正在建设的第二工厂计划2012年投产,东风日产会尽可能把时间提前。现在花都工厂正式公布的产能是36万辆,但是在花都工厂已经开展了“三班”的工作制,实际上的产能是比36万要多。襄樊工厂的产能是10万辆,但实际上也是比10万辆要多,所以现行的产能是46万,新工厂有24万的产能,加起来对外公布的正式产能就是70万。

  为了进入第一集团,年产能百万辆的工厂是必须的准备。大谷俊明表示,现在东风日产已经开始谋划一个产能30万辆左右的新工厂。虽然东风日产可以借用部分郑州日产产能,而且东风日产已经开始讨论这一问题,但是东风日产希望自己的产能能够先有保障。

  ●北京车展推小车瞄准80后

  大谷俊明表示,中国乘用车行业前十名的汽车厂家,市占率基本上是4%到9%之间,在不久的几年内,前十集团也会出现胜的一方和败的一方,而胜败的关键在于能否提供更多产品来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一方面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消费者对于车的要求越来越多样化;另一方面,购车人群越来越年轻,市场需求不断发生变化。胜负的关键,是对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和对市场上客户潜在需求的精准把握。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在北京车展将会推出V平台车型新车型是比1.6L排量还低的车。虽然是小排量车,但宽敞的室内空间,使用便利性,驾驶舒适性,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传承了东风日产的优良DNA。这款车就是满足年轻消费者第一辆车需求的。

  ●未来推自己研发新车型

  任勇表示,几年前,日产是将在别的国家研发过的车进行重新改造,再投放到中国市场,但是现在变了。日产首先要考虑中国的市场需求,将车型开发出来之后,稍作更改,再看是否适合其他国家。所以,现在规划今后新车的蓝图时,东风日产的意见,日产是非常重视的。车型不一定专门供给中国,但中国市场肯定是最优先考虑的。

  现在,东风日产的研发中心每年光从国家获得的资金就有七八百万元,东风日产自己的投放更多。任勇表示东风日产最初的研发工作还是主要以零部件国产化研发为主,但是已经逐渐能够在新车研发的较早阶段就参与工作,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反馈。现在的计划是,在不久的将来,除掉发动机变速箱以外,车型的小改款能够完全由自己承担。未来,东风日产将推出完全自己研发的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型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