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票价偏高 双层公交密集上线只为多赚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07: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金计

  公交价格优惠后,双层车刷卡1.3元,空调车刷卡1.6元,两者基本相当;服务上,双层车和普通车一样,没有空调

  近日,不少读者来电称,武汉公交大容量双层巴士越来越多,手风琴巴士、黄颜色双层巴士等,块头大、票价也高,会不会将普通公交车挤得一辆不剩?

  网友“看我的”说,2月1日起普通车刷卡降价0.1元,空调车刷卡降0.2元,而双层公交刷卡只降0.1元,可以预见,以后双层公交越来越多。

一些网友在跟帖中表示出担心:普通车会不会慢慢消失?

  据调查,1996年武汉首次开通了环绕内环线的64路双层巴士,2008年以前该市共有270台双层公交车,去年新增100余台,淘汰更新后,目前总数接近300台。

  武汉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说,去年加大了大容量公交车的更新换代,尤其是在繁忙线路上。据分析,上下班高峰时,如果增加公交车辆密度,只会加剧城市拥堵,换成运量大的公交车的效率会更高。

  这位人士说,双层车对动力要求高,比起普通天然气燃料车,用油成本要高一半以上。若和空调车相比,双层车也更耗油。尽管其运量大,运营成本还是高于普通车。开双层车,不是为了多赚钱,是为了解决高峰时段乘车拥挤状况。

  另据介绍,受限高、路况等影响,双层车一般只投放到路况较好的繁华线路,不会无限制地投放。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