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条公交线要换空调车 维持1元票价不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16:12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郭宁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7路公交车始发站拟延伸至海洋公园、南昌至湾里将新增一条公交线……为方便乘客出行,南昌市根据市民建议,进一步对公交线路布局进行优化和完善。昨日,记者获悉,2011年全市空调公交车将达700辆,市区约30条公交线路将全部更换为空调车,并继续维持1元票价不变。

  7路拟延伸至海洋公园

  南昌公交7路,现为省肿瘤医院至老城区的一条环行公交线。由于该线路发车点省肿瘤医院行人、车流量较大,常影响公交运营安全,且近日有不少市民强烈呼吁7路公交线能够延长,南昌市公交部门拟将7路调整,延伸至海洋公园始发。但由于海洋公园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始发场地。目前,7路公交车只能在高新大道掉头运行。根据《南昌市公共交通规划2007-2020》(送审稿)等意见,南昌市拟将7路单向环行调整为双向环行并延伸至海洋公园,待有关道路、场站完善后立即实施。

  南昌至湾里将增公交线

  目前,南昌市区至湾里地区的公交线路共有三条:219路(火车站—红湾公路—湾里)、219路短班(长堎—昌湾公路—湾里)、222路(八一大桥—云湾—湾里幸福水库),配车50余台,日发放班次190余班。

  据了解,南昌市近期还将新辟一条公交线路,以满足云湾公路沿线省公安专科学校、省中医院师生的出行需求。目前,该条公交线路已作为2009年“民心工程”向政府报批。待市政府批复后,将正式开通。该公交线路的运行路线为:湾里井冈山—云湾公路—南昌大桥——洪城客运站。

  三条公交线路增招呼站

  针对市民的建议,南昌公交还将对216路、231路、301路三条公交线路增设一处招呼站,地点设在洪都中大道“鑫隆广场”站台。周边的市民如出行需要,可在此候车。

  此外,南昌市还将不断增添空调公交车营运。到2011年南昌市举办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之前,南昌市空调公交车保有量将达到700辆,市区30条左右公交线路将全部更换为空调公交车,并继续维持1元低票价不变,让更多的市民出行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