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高层:正考虑再建一个新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过去的一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518968辆,同比增幅达48.1%。1月13日,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透露,2010年的目标是突破60万辆,未来要达到100万辆的规模,因此除了正在建设的新工厂外,还考虑再建设一个新工厂。

  今年目标突破60万辆

  问:去年销量大增,今年目标是不是有增加了?

  答:去年我们销量达到了518968辆,取得了近50%的增长。在这个基础上,去年的产能为今年作出了贡献,今年目标设定在超越60万辆,以不低于行业预测15%的增速为目标。明年会有V平台的小车上市,比上一代的MARCH更漂亮,性价比也会很好。

  会具有整车开发能力

  问:东风日产技术中心能力如何?什么时候才能拥有整车开发能力?

  答:我们技术中心能力提升很快,不过现在还不能进行整车开发的工作,还是围绕国产化在进行大量的工作。我们现在的计划是,在不久的将来,车型的小改款能够完全由自己来承担。

  我们内部有一个实现自主整车开发的时间目标,但目前还不便透露更多的内容。

  是否再建新工厂正在考虑

  问:日产是把东风日产定位为中国的生产基地,还是定位为针对中国市场重要的分支?

  答:东风日产不单纯是一个生产基地,它是具备从研发、采购、生产制造、销售、市场、售后,包括商品企划所有职能的公司。中国今后的发展是很大的,我们希望东风日产拥有包括研发能力在内的各项能力,都要能够应对中国市场。

  问:下一步的产能考虑是怎样的?

  答:一方面我们继续挖掘花都和襄樊基地的产能潜力,另一方面我们的新工厂正在建设,2012年就能投产,我们会尽可能把时间提前。不仅如此,我们从今年开始要考虑再建另外一个工厂,因为我们希望达到100万辆的规模,按照现有产能规划显然不够。

  问:有没有考虑直接购买或者是租赁郑州日产的工厂?

  答:不能说完全没有这种可能性,但是郑州日产也有自己的商品计划。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比起借或者租赁,不如考虑将来远大的计划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