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治堵方案乏力 广州亚运前或试行分号限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7: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洁娜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实习生/江泞泞通讯员/交通宣)天河地区目前逐步实行“禁左令”,但从近日实施效果看,天河路通了但天河北、黄埔大道等塞车依旧。昨天,牵头制订方案的广州市交委就媒体反映的热点问题一一回应,并表示只有实现分流才能从源头上缓堵,亚运前或提前试行小范围车辆分号限行等措施。

  问题

  1天河路通了,周边路堵了?

  体育东路—天河路“禁左令”实施后,天河路畅通了许多。但是周边路段(如黄埔大道、广州大道、天河北路等),在高峰期出现了部分塞车。

  回应:会对承担分流任务的道路饱和度进行统计评估,避免出现分流道路饱和度过高的现象。并且尽快推进猎德南北向隧道工程,尽快实施禁左措施的第二步天河路—天河东路交叉口、第三步天河北路—天河东路、天河北路—体育东路交叉口。同时对天河南一路等支路系统进行优化,促进交通流量“微循环”。

  下一步将继续研究车辆科学分流措施,其中包括提前试行小范围车辆分号限行分流等等。

  问题

  2分流是否招致增加新“拥堵路”?

  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广园快速路、临江大道是东部东西向的4条主干道,将过境车引向广园快速路和临江大道,实际是将4条主干道的堵塞进行分摊,在没打通断头路和肠梗阻之前,这样做只会让天河又多出两条拥堵路。

  回应:在禁左措施试行前,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交通流量的平均饱和度分别为0.81和0.80;而广园快速路、临江大道的平均饱和度分别为0.76、0.48。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将各条路的饱和度控制在一个相对可以接受的范围,从而达到天河道路资源的平均分配。下一步将研究相关措施,尽可能避免出现分流道路饱和度过高的现象。

  关于打通断头路及拓宽部分路段的进展情况是:1、连接林和西路与林和中路的紫荆路已打通,可适当分流天河北路的车流,缓解火车东站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2、亚运前完成临江大道东延线连接车陂路,可将途经天河地区走天河路和黄埔大道进市区的部分车流分流到临江大道;3、花城大道东延线连接科韵路、拓宽员村二横路及临江大道面粉厂路段等项目,现正在征地拆迁,计划于亚运后逐步完成。

  问题

  3标识不清晰,往左怎么去?

  华阳街是体育东路北行左转的重要绕行路。但在体育东路上并没有明确的路牌指示华阳街在何处,只有百福广场前绿化带上设置一个“华文路”的路牌,如果车辆不进华文路,根本看不到华阳街的路牌。

  回应:结合BRT系统指示标牌的建设,力争在1月22日(本周五)前一并完善此问题,下一步将不断完善交通标识的指引。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