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安全标准或成全球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1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年3月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汽车法规协调世界论坛上,联合国极有可能采纳日本提出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安全标准。

  作为1958年全球协定修订版本的一部分,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协调世界论坛的召开旨在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设立全球安全标准,3月份的会议上该论坛计划正式宣布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全球标准,新标准将于2010年底生效。目前,尚没有统一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全球标准。

  自2008年该论坛关于建立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全球安全标准的协商开始以来,日本就一直致力于将本国的安全标准国际化。另外,日本也是全球少数几个已经实行了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安全标准的国家。据报道,日本也在推动全球采纳其燃料电池汽车的安全标准,并希望国际社会采纳其测量乘用车燃油经济性的方法。事实上,日本正迎来推动本国安全标准国际化的好时机,日本的公司和政策制定者乃是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领域安全标准的开拓者,长期决定欧洲经济委员会政策走向的欧洲在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研发方面落后于日本。

  53个国家目前是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协调世界论坛的成员,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一旦日本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标准被采纳为全球标准,丰田本田将成为最大获益者,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可以继续销售旗下的普锐斯Insight 混合动力全球战略车型,而不用顾及太多束缚。事实上,很多国家(即使未正式参加该论坛1958年协议),都会在本国汽车安全标准中采纳欧洲经济委员会制定或者通过的安全标准。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也将采取更多由欧洲经济委员会制定的标准,这对建立全球范围内的安全和排放标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