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兴市场王者 通用与大众掌握最佳位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波士顿咨询集团于本周四发布一项报告称,在一些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市场中,通用汽车大众掌控着最为有利的位置。

  在这些关键的新兴市场中,汽车销量将保持40%的年增速,一直至2014年。

根据咨询集团对中国、巴西、印度与俄罗斯2009年汽车销量的统计,这些市场总计售出了1900万辆车,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0%。200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为6200万辆。

  这四个国家的汽车销量在未来五年内将增长400万辆至800万辆,到2014年达到2700万辆。届时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为7800万辆至8700万辆。在过去的十年间,各大汽车生产商纷纷加速打造全球生产平台。但是,四大新兴市场将令汽车公司改变自己的战略,因为每一个国家对于汽车的需求都并不相同。

  波士顿咨询集团负责撰写报告的尼克劳斯-朗表示:“汽车生产厂商不应拿出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产品、流程或方法,那样的话将无法获得成功。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针对新兴市场未来的发展速度,中国将贡献出60%的份额。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大众掌控着最大的市场份额。受政府的刺激措施以及削减销售税政策的影响,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激增48%。在全球汽车市场一片低迷的情况下,中国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尼克劳斯-朗称:“通用大众深入中国市场,构建了本地业务。对于后来者来说,在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想要盈利将变得更具挑战性。”(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