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两车相撞 肇事司机下车后翻越高架坠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4日09:3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宽玮 顾文剑

  现场还原

  豫牌桑塔纳乘客徐国旗回忆,当时朋友3人从浦东向杨浦方向行驶在内环高架上,车速约每小时50公里,当行驶到杨浦大桥连接内环高架处时,另一辆相向的沪牌桑塔纳2000型轿车快速驶来,两车相撞。

  抢险人员称,沪牌车司机下车后,突然翻越高架,从两段高架的空当中坠下,当场死亡。

该部位距离地面约14米。司机坠桥原因至今成谜。

  昨日15时左右,杨浦大桥连接内环线一处高架上发生两车相撞事故,并导致3人受伤。事发后,其中一辆挂上海牌照的肇事车司机下车后,突然从14米的高架上坠落,当场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坠落处血迹斑斑

  昨天15时50分,记者来到杨浦大桥黄兴路引桥近长阳路段,事发地点正位于引桥下方的842路公交车站附近,现场有大量围观市民和等车的乘客。

  记者看到,离站台约2米处,一摊鲜红的血迹呈“人”字状泼洒在黄兴路上,离血迹约1米处的马路正中央,一具被绿色袋子包裹的尸体静静地躺在地上。根据目测,死者身高1.7米左右,身材偏瘦。

  警方在公交站台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并在马路中央放置数个临时路障,3辆警车停在尸体前后,将现场围成一个圈,几名警察在现场临时指挥交通

  黄兴路120号附近的小卖部老板表示,当时,听到“轰”的一声闷响,跑出来一看,一个男子躺在马路中间,边上一摊血,已经不省人事了。“好像是桥上出了交通事故,警车都开上了高架。”店老板表示,120很快来到现场,将桥上几名伤者运走。

  由于临时交通封锁,等待842、538和8路公交车的很多乘客聚集在站台上,而公交车被迫在离站台数十米远的地方停下,乘客只能纷纷沿着马路小跑去乘车,加上黄兴路车流较大,场面一度比较危险。

  昨天17时,警方将临时路障收起,但尸体仍躺在路面。

  豫牌车司机生命垂危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撞的两部车车型均为黑色桑塔纳,其中遭撞的车车牌为豫NBB500,车身严重损毁,左侧在遭受撞击后凹陷,而车内正副驾驶座前两个气囊全部打开,车座上血迹斑斑,而另一辆牌照为沪B70465的桑塔纳车头业已变形扭曲,车身横着占据了两根车道,而两车相距约70米。

  事发后,上海浦江桥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杨浦大桥分公司立即派遣工作人员上桥清扫玻璃,疏导交通,牵引受损车辆,而警方则忙碌着勘查现场,消防部门向车喷洒了泡沫,以防起火。

  此次事故一共造成3人受伤,并随后被送往附近的新华医院抢救。昨天,记者在医院急诊室看到,3名伤者躺在担架床上,一人伤势较重处于病危状态。据伤势最轻的徐国旗介绍,3人为朋友关系,来自河南,平时都做临时工,事发前相约去浦西办事。

  按照徐国旗的说法,当时3人乘车在内环高架上从浦东向杨浦方向行驶,车速约每小时50公里,当行驶到杨浦大桥连接内环高架处时,另外一辆相向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快速驶来。

  “那辆车要超车,结果开到了反向车道上,造成逆向行驶,我们的车根本无法避让,被猛地撞上。”坐在副驾驶座位的徐国旗称,逆向行驶的普桑迎面撞上来后,车头偏转又高速撞上高架桥护栏。

  据介绍,3人中伤势最重的余永华,他是车上的司机,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急诊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为何坠落仍是谜

  抢险人员表示,上海牌照的司机出生于1958年,在事发后突然翻越高架。

  据了解,该男子坠落于两段高架的空当,即杨浦大桥内环线连接处和杨浦大桥周家嘴路内环线外圈下引桥的中间部位,而该部位距离地面约14米,该男子当场身亡。

  杨浦大桥运营管理方的主管陈钢表示,在桥面道路监控设备发现事故后,立即上报了快速道路监控中心,随后协助警方疏导车流。截至昨日17时,最后一辆桑塔纳被牵引车拖走,桥面浦东往浦西方向的拥堵情况得到缓解,并随后逐渐恢复正常。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故的原因。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