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凡达》与绿色汽车不能不说的话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5日07: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吴明

  《阿凡达》在2010年初磅礴而来,并瞬间引爆公众对绿色星球的热爱。电影中,“绿色星球”——潘多拉星球如同仙境般美丽。在影片中纳威人不会有地球温室效应、能源短缺等问题;纳威人和潘多拉星球和谐共处。

  但地球的绿色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

  目前全球面临气候异常,雪灾、海啸、地震呼啸而来,这是对人类滥用资源的最好警戒——要缓解世界环境不断恶化的唯一出路就是发展绿色经济。于是“汽车”这一从19世纪诞生以来的工业化产物也将面临着“绿色”大考。

  面对能源稀缺、生态环境污染的现实窘境,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新能源技术和节能环保汽车的研发提到日程上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也面临着良好的机遇,在国家鼓励自主创新、扶持本土企业的政策导向下,国内众多新能源技术也开始得到整合和研发。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自主研发也倾注了前所未有的热情与信心,比亚迪奇瑞吉利、东风、长安江淮等多家民族汽车品牌都在摩拳擦掌、争奇斗艳。氢燃料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生物燃料……这些都让中国“绿色汽车”的迅速成长成为可能。

  我们应该尽全力为“绿色汽车”振臂高呼——在这个华丽喧嚣的工业时代,用我们自己的力量,成就一个绿色的地球。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