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国务秘书称吉利收购沃尔沃仍有障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沃尔沃收购案被传进展不顺利———

  距去年12月23日,吉利宣布与福特汽车就收购沃尔沃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已一月有余,在多数业内人士以及普通消费者都认为沃尔沃落户吉利已是早晚的事,甚至有媒体已报道“双方将2月8日签约”时,“福特汽车与吉利福特出售沃尔沃的谈判进展并不顺利”的声音却从瑞典传出。

  上周,瑞典国务秘书哈格隆访问中国,期间,他特意来到杭州,拜访了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就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了解情况。这不是双方的第一次见面,因此见面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意外的是,在李书福介绍了相关情况,会面结束后,《瑞典工商业日报》报道,哈格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先的积极信号被夸大了。”双方谈判过程中的一个主要障碍是吉利坚决要求获得沃尔沃全部知识产权,而福特坚决反对这一方案。哈格隆补充说:“现在我只能说,双方还未达成一致。”

  这让李书福和他的收购团队始料未及。

  沃尔沃项目新闻发言人袁小林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哈格隆先生不属于谈判双方的任何一方,也并未参加过一场谈判。如果该媒体的报道属实,我们不知道哈格隆先生说谈判不顺利的基础是什么。

  袁小林告诉记者,在去年10月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方,并在去年圣诞节前发布公告,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后,吉利收购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在紧张工作。这么复杂的交易,有着大量细致的工作要做,直接参与的律师就有几十人,而涉及到的则有上百人。比如,一个买卖合同的不同部分都需要不同的律师去做。袁小林感叹,有时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在为这件收购案工作。

  作为新闻发言人同时也是项目负责人之一,袁小林表示,他非常清楚项目进展情况,因此才会对“不顺利说”感到诧异,他认为目前确实没有任何阶段性的进展需要通报,他说,“我能讲的就是,我不认为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困难,其实,这一路走来,就没有一件事是容易的,吉利这样一个年轻的小公司,却要收购沃尔沃,这件事从来都是充满挑战的。”根据谈判的进展情况,袁小林表示,谈判是双方的事情,吉利一直与福特在谈判,后续的工作包括最后的确认工作都一直在做,原来预计的“一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二季度完成交易”,这个说法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