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董事长转正CEO 68岁惠特克任期不会太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8:0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美国通用汽车(GM)结束了长达八周寻找首席执行官(CEO)的工作。1月25日,通用汽车董事长爱德华·惠特克(Edward E. Whitacre)表示,将无限期地担任通用汽车CEO一职,以此保持公司重整时的稳定性。

  此次声明在许多分析师的意料之外,之前有人士分析称通用新聘用的CFO——原微软CFO利德尔有可能成为公司的CEO。

  68岁的惠特克在去年12月1日宣布将临时接替前任CEO韩德胜的职务。韩德胜因为和董事会高管经营理念不同而在上任8个月后“被辞职”。惠特克是通用这一年来上任的第三个CEO。去年3月,作为美国政府援助通用进行重组的一部分,政府要求原CEO瓦格纳离职。

  “我们需要稳定一些,我猜我能帮助实现这一点。”惠特克在一场匆忙安排的记者会上表示。但他称,董事会并没有设定他的任期。

  惠特克上月担任临时CEO之后,即迅速行动,全面更换通用北美业务管理层。

  不过,分析师认为,估计惠特克也不会担任CEO太久,因为他已经68岁了。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